close

狂想劇場《賊變》是齣簡介營造出來的意象就非常豐富的舞台劇,
為了它能上演兩次而買了票,因為很想知道賊跟瞎眼老媽媽到底講了什麼,
想知道他們到底用言語營造出什麼樣看不見的世界,
雖然演員班底不一樣(沒有陸弈靜),但我好奇的是這個劇本。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場地太大、我又坐太遠看不到演員表情的關係,(還有空調嗡嗡嗡的聲音)
這齣60分鐘的戲讓我覺得好冗長阿,
只有剛開始的15分鐘及最後的10分鐘還不錯,
中間的鋪陳好像太不自然了點,雖然那就是一個很不自然的場景。。。。,


也許是我的期待有點高吧,
本來預期短短的60分鐘應該可以像《夢之島》那樣高潮迭起,
讓我對這個社會事件及背後的動機有更多不同的角度去認識,
然後可能還有更多幻想異相的表達。
好吧,對我來說這是部穩穩呈現出來的小戲,有很多思考角度,但我不夠愛。


【不是劇評】賊變-狂想劇場

狂想劇場「賊變」的盲、忙、茫


=================================================
盲‧茫

眼盲還是心茫?
真相或是謊言?
你/妳所相信的,究竟是什麼模樣?

《賊變》五月首演佳評如潮,十月華山撼動人心再加演!

由實力演員黃婕菲,挑戰首演原亞太影后陸弈靜所飾角色,重新演繹令人動容的盲婦,而駭人聽聞的社會事件背後,又藏匿了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

故事大綱:
一個偽裝成房客的強盜,闖入打算分租房間的獨居老太婆家中,盲眼的老太婆使強盜起了惻隱之心,決定繼續佯裝... 為了掩飾自己最初的犯罪動機,加上情感的推波助瀾,偽裝成房客的強盜數度變換身份,兩人就此展開一連串道德與情感拉鋸戰。而謊言,卻成為明哲保身的唯一條件…

導 演/廖俊凱
編 劇/何秉修
狂想劇場顧問/曾瑞蘭
演 員/黃婕菲、吳昆達、王辰驊
舞台設計/楊世丞
燈光設計/魏立婷
音樂音效統籌/吳欣穎
音樂設計/劉孟庭
低音提琴樂手/陳琪旻
服化設計/黃婕  
製 作 人/廖芝涵
執行製作/李紅逸
導演助理/卓昀姿
文宣設計/白霓
攝影/陳少維、李欣哲

▇ 演出日期:2011/10/07(五)~2011/10/09(日)
▇ 演出時間:19:30/14:30
▇ 演出票價:450元
▇ 演出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紅磚區(台北市八德路1段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