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的同志大遊行好HIGH,但是分成兩個隊伍走,總覺得力量跟熱鬧度也跟著散了,
水男孩仍然是一條泳褲走到底(身材真好>///<),因此人人屁股上幾乎都貼一隻唉鳳。
期待這樣的活動讓各種不同性向的人都能看見彼此,
認真理解彼此的愛與關懷,還有相互尊重。
這裡是個很美的地方,包容各種異同文化,
這裡是個充滿愛的地方,毎個人都在夢想的道途上前進。

但很悲哀的是10/31就有新聞,是一個國中男生長期被同學嘲笑他的外型比較女性化,
在這種集體言語歧視暴力之下,他用跳樓結束自己的生命。
如果每個人都學會尊重不同性向、不同特質,整個社會都是尊重的理解的,
那麼那些國中生或許就不會這樣子對待那個孩子。

如果能擺脫這種異中求同的意識,或許也就不會有一堆人想進探索教室找自己吧,
其實所謂的找自己,多半都是自己否定自己的真實樣貌,
以為要成為別人喜愛的,才會被喜愛。
但事實上,現在受歡迎的藝人們,不都是因為他們很真實,敢說敢當敢做自己嗎!


然後有些人很在乎那些陌生的同性戀孩子,在台中提供了這樣的場地「彩虹天堂」,
讓他們有地方可以傾訴,
就算賠錢也義無反顧,
但是卻有一些認為同性戀有病的人要讓這個空間消失,
甚至把同性戀跟八大行業擺在一起列為不受歡迎之屬。

同志遊行不是要來欺負異性戀的眼睛,只是要聲張生存及生活的權利,
因為不管異同,每個人都是消費者,都是父母的兒女,
都是兄弟姐妹,都是你我的鄰居,都是這個國家的國民,
如果默不做聲假裝沒有同志的存在,或拒絕這樣的性向存在,
那麼那個跳樓的男生絕不會是最後一個。

12/17還有一場同志遊行在台中,
請支持/聲援這些有理想、真心想讓這個寶島更美好的人。

=================================================

what can we do for them●彩虹天堂,可以為你做什麼?
(來自 Liu Shader)

到職這四個月來,我見了不少平常歡笑嬉鬧的夥伴,突然變得沈靜與憂傷⋯⋯ 他們出櫃了,家庭正在面對衝擊,還有與深愛家人的撕裂
⋯⋯
我心疼這些孩子,他們總是必須獨自面對,頂多,帶著孤單的心,來彩虹天堂感受一點溫暖,而這裡總能給他們一點力量,繼續活著

一個少年墜樓,因為他絕望,不知道人生還可以怎麼走下去。
這麼想,我就有多一些力氣,為彩虹天堂撐下去。
我們不會知道自己發揮了多少功能,因為有時候,就是無意間,挽回一個暫時脆弱而稚嫩的生命,一年花兩百萬,救一個生命,值得!

這回台北遊行,我們帶有一點點綜藝,但有很多很多的反歧視熱情。版面搏得不多,但我相信陸續加入的夥伴,都知道為什麼要與彩虹天堂走在一起

在扯破喉嚨嘶吼一聲又一聲的過程裡,褪去原本的樣貌,訴說「我不只是你看見的這個樣子」
台中同志●征戰歧視,但真正要說的,是誰也沒有權力剝奪同志渴求愛、渴求真實生命的切身感受

老天爺賜給了輕薄的肉身,放置了一再被打垮又一再復原的我的靈魂。
我是凡人,但只要有我在的一天,我會聽得見你心裡的悲苦。
我會站在你身前,我要你知道生命會有出路。
我會站在你身側,你會知道,在你倒下之前,我會給你力量。

彩虹天堂●有沙沙●有國書●有我-信詮●
在你的生命裡●在我的生命裡●在彩虹的天堂裡


--------------------------------------------------------------------

台中一中商圈 阻同志進駐
社區列不歡迎 同志團體擬遊行抗議
2011年 10月28日


  【朱俊彥╱台中報導】位在台中一中商圈的同志健康文化中心「彩虹天堂」,年底面臨搬遷他處的命運。一中西門町管理委員會的社區公約,將「同性戀」列為不受歡迎店家,要求房東不得與該中心續約。但有店家表示,該中心並沒有影響商家行為,甚至還可以吸引各種消費族群,有助提振商機。對於社區的性別歧視,同志團體表示,將在十二月十七日發動遊行抗議。

  「彩虹天堂」發言人劉信詮表示,去年年初該中心以月租三萬租下一中西門町商圈二十多坪店面,致力於中部地區多元性傾向健康文化營造及交流平台,今年還獲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頒發「防疫獎勵團體獎」。
  劉信詮說,房東幾天前拿著社區管委會的會議紀錄及公約向他表示,因公約規定該商圈不歡迎「同性戀團體」等八種行業團體進駐,也要求他不得再與該中心續約。
市府提供搬遷點

  房東還轉述一名管委指著他的鼻子說,「你沒發現他們都是男生嗎?」、「你知道他們都在你房子裡做什麼?」、「那是一種骯髒病吶!」劉信詮說,「心中的感覺就像是闖進別人的家,這個世界沒有屬於我們的生活空間,一點點的呼吸聲都只能關起門來,彷彿只有角落才是我們生存的地方!」市府曾提供幾處可搬遷的地點,但都在清水、和平、大甲等區,地點都不如現址來得理想。

  未影響其他商家

  《蘋果》前往「彩虹天堂」發現,該中心像一般的交誼中心,提供民眾關於同志的諮詢服務。但不願具名的社區管理主任表示,社區公約確實如此規定,會議紀錄也決議請屋主不得再與該中心續約。
  《蘋果》訪查商圈內其他店家,他們說,除了少數幾次該中心的會員在商圈打烊還在店外聊天外,但經反映後已改善,未有其他影響商家行為,不排斥同志團體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