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壩那人》出乎意料的好看,米莎的歌聲穿透了觀眾的心,她的勇氣也帶我們看到很多我們不敢作的夢。
  剛開始看的時候,以為這部片可能就只有記錄這個女孩多帶種,成大建築中輟後,街頭賣藝演唱賺生活費,獨立找朋友幫忙灌唱片,然後還接受客家委員會的一個專案計畫補助,去古巴等幾個國家流浪交流音樂,其實光這些就很酷了~~~

  但是導演有讓這部片更完整,去探討米莎的爸爸與她的親子關係,因為他父親很威權,是米莎一直逃離故鄉到處漂泊的一個原因。所以就跟著她回苗栗家鄉,看父女兩個的互動,紀錄父親對米莎這些舉止的想法。
  這一段讓我非常感動,鼻酸酸眼淚都快掉下來,大概是因為不管爸爸是反對女兒、還是怨嘆她選擇了這條路,抑或是不發一語,背對著鏡頭去農田裡幹練地做著熟悉的農活時,他整個人就是愛的存在阿!
  所以就算我們跟父母的關係再怎麼不好,都會有一條線把我們跟他們牽著,因為他們是我們從小學習到大的榜樣,也是從來都不會放棄我們的人。Q_Q

  最後米莎自己也反思,如果當初她不是遵循自己的聲音,離開學校,而是硬混到畢業的話,她可能就會跟其他同學一樣,去找工作、考執照、變成上班族等,就不會發現自己對音樂的天賦才華及執著了。
  她其實常常在想自己是誰,也常質疑自己這些努力,到頭來會不會一場空,可是也因為這些過程的累積,她也了解這就是自己的選擇,既然決定了就努力勇往直前,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囉~~~很棒的態度。

  因此,我想到有人經過上課及學習,找到人生道理及目標;但也有些人用很多年的疑惑及衝擊,自己闖出這樣的人生答案;然後還有很多人,不敢闖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那個答案。不管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至少都要清楚自己在什麼位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