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壁神女》以馬來西亞當地的一間印度女神廟為主軸,紀錄一群在當地賣淫的印度人妖,導演從各個角度讓她們去說對於工作、自身、性別與宗教信仰的看法,也從廟宇附近的鄰居眼中及常載她們接客的計程車司機口中,去了解當地人是怎麼看待這些人妖的。

  這部片很有趣的是,那座廟是靠了三代的人妖修建成那麼大一間的,捐贈全靠人妖姐妹,儘管她們多半賺的是皮肉辛苦錢,但是敬神非常大方,除了女神給他們希望讓她們很虔誠外,主要也是因為她們想要累積福報,下輩子不要再那麼辛苦了。

  第二個有趣的是,一般人跟人妖們接觸後,多半對她們會從排斥轉為同情及理解,比較能接受他們也是上帝/神佛創造的產品。
  女人對她們相對上很包容,因為這些人妖去廟裡祭祀時,穿著打扮都非常到位,感覺上反而比一般女人更有氣質及教養,讓人不由得尊敬起來。
  但是男人的反應就很好玩了阿,大概是會有被喜歡的疑慮,一個是覺得當朋友就好了,自己無法接受原生男人變性成女人的身體,就算他的內在有多女人@@。
  另外一個則是覺得,人妖們不應該去賣淫,讓自己的身分變得很污穢,才要來拜神淨身,他覺得他們的性別不是問題,工作才是問題。(其實不就是因為多半被歧視他們的跨性別身分,讓她們不好找工作,所以最後才會去賣淫的嗎?)
  有時候看這種不同角度對跨性者的大哉問,還真是很有趣。只可惜這部片有點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