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羅密歐】滿好看的耶~~~晚上9點半的電影,新光一廳坐滿滿,
好多同志咖波好友一起去看,也遇到草、小藍跟MIDDLE,真是場大拜拜電影。
片中討論的議題是稍微複雜一點點的跨性人變性,而且是較少數被注意到的Female to Male(FTM),
因為變裝皇后會比較喜歡秀自己,加上有泰國的人妖文化,所以大家對male to female時有所聞,
可是對想變性成男人的心路歷程就較少聽說了。

這部片的主角(實在很難界定男或女主角XD)還是個青少年,
對於愛情及社會角色都還不是那麼肯定,因此跟喜歡的人冒出火花時,那種迷茫的心情很複雜,
但是那種若有似無、心裡小鹿亂撞、肌膚相觸、眼神放電的感覺,都讓我很有體驗呢~~
就是有回想起自己每次剛戀愛時,關於對方的皮膚、氣味各種感官帶來的刺激感覺。


而且她不只想變成男人,愛上的又還是男人,怎麼樣都不是好走的路阿,
姐妹淘看他那麼辛苦,也忍不住想勸他,既然愛男人還不如就當女人
(但他喜歡上的那個男人只愛男人阿....).....

我想這種事情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很混淆吧~~~
就像也有跨性者生理是男性,但內在是個T一樣,
所以他愛的是女孩兒,但是自己也想要有女孩兒的身體

其實很心疼這些跨性者,她們不喜歡自己現在的身體而想動刀變性,比一般人對於接受自己還多了一份掙扎,
之前也看過一個記錄片,主角是個肌肉非常大非常MAN的跨性者,
片中提到她的胸部整形手術失敗,讓他很自卑,必須再多做幾次手術,
也就是說要多花更多的精力/金錢,而且要痛好幾次,他才能有一天開心的脫下上衣打赤膊,就像一般的男人一樣。因此一些原本對我們來說很自然的事情,對這些跨性者來說竟是如此遙不可得,但大多數的人卻不會先同理他們,反而多半把他們當作是馬戲團的猴子看熱鬧般,詢問那些變性的事情,或是把他們當作怪物般看待。


片中提到了主角本來還是住在女宿舍,經過爭取很多次,總算可以搬去男宿舍
但是男宿舍髒亂又一堆垃圾,裡面的人很多生活習慣很差,又愛亂取笑人
實在不覺得當男人有很好耶.....
算了,這也是我的偏見,有很多男生有潔癖,會把自己弄得很乾淨的
就像是也有很多女生並不是那麼愛乾淨一樣XD

這部片結尾在一個很浪漫的片段,就是主角跟猛男總算接受彼此、接受自己的掙扎,願意敞開自己迎接愛情的來臨。說真的,我很害怕那些男宿舍的人發現主角的身體還沒變性對他做出可怕的事情,還好這部片沒有那麼殘忍,很浪漫~~~
最後最後,出現了主角在海邊,脫下上衣往海裡奔跑的背影,他的胸部是平的,不像之前有D CUP那麼大,所以這代表主角真的就是個真實版本FTM,而且後來變性成功,摘下胸部、卵巢、子宮,並且裝上了老二吧?!
這導演還真厲害~~~


話說這部片的主角們都很好看~~~
氣質也都不錯,加上劇情夠複雜,點出很多不同面相,個人非常喜歡~~~
但我想如果BELLE跟ZERO有看的話,應該又會大驚,
覺得我都帶她們看非常另類的電影~~~(菸~~)
阿這就是我的選片風格阿~~~
夠cult、夠北七、夠複雜、格局夠大、故事說得狠好的片,才有資格進入我的片單阿(茶~~)


最後,我要說自己的延伸感想。
其實宇宙創造了很多美麗的靈魂,創造了很多可能性,
這些(跨性者、同性戀、特殊性癖好)人的選擇不同於一般人,
是要讓我們看到更多元的世界。
因此當我們遇見跟自己不一樣,或是有不同選擇的人時,
請試著溫柔的傾聽,不用急著給什麼意見,
因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雙面羅密歐 Romeos
薩賓柏娜德
德國│2011│35mm│彩色│94 分│限制級
2011 柏林影展 / 2011 奧斯陸同志影展年輕酷兒獎


該怎麼去愛一個人,當你連自己是男是女都說不清?該怎麼去愛自己,當你連自己的身體都難以確定?從小就認為自己應該是男生的盧卡斯,決定在即將到來的二十歲生日那天,進行變性手術展開新生。一次狂歡派對,他遇見了狂野帥氣的法比歐,兩人迅速墜入情網。面對炙熱難擋的同性吸引力,和自己身體的錯亂秘密,假陽具、真性情,這一場當羅密歐愛上羅密歐的倒錯戀情,又將如何找到他們的幸福結局?

「『變性』徹底的改變了我對自我認同的看法。我希望告訴觀眾,一個年輕人如何勇敢地去過他要的生活,以及人們對快樂的需求與渴望。從這個角度來看,《雙面羅密歐》其實是一個愛的故事,荒謬、大膽,但也引導出對於個人自我認同的新觀點。」──薩賓柏娜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