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多來,摺我們的衣服成了我的任務,
即使在我外出工作後,這個家事仍然落在我頭上
以前摺衣服時,覺得又多又累,可能還編摺邊流汗
工作壓力大後還要做這事時,覺得自己真是能幹,其實還是有當家庭主婦的潛力

然後當你決定離開我的生命後,我還是繼續幫你摺衣服
剛分手的那幾週,這個過程彷彿是一個犧牲奉獻的儀式
透過這樣的勞動及付出,似乎想去證明我對你的愛,是這麼的安靜但又重要
因為你什麼都還帶不走,唯有衣服,是你必須帶一些離開的,然後再把髒的丟回洗衣籃內

洗衣褶衣成了我所能擁有的愛的表達
透過摺衣服,我體驗到我們的親密以及你的皮膚
這彷彿成了一個靜心的儀式,讓我就只是專注在當下,反覆的動作
然後看著衣櫥裡折好的衣堆,
我很清楚我擁有的只是這些整齊,
我並沒有因此而擁有妳的愛



我暫時無法分辨這樣是否很悲傷
自從你的身體也離開投靠其他溫柔鄉以後
我逐漸習慣這樣一個人的日子
放下了幫你留盞燈的期待與想望
我自己就可以非常愉快的生活
也許不時帶很不錯的人回來一起同床共枕
然後一起出門去玩樂
不專屬於誰,我的存在及快樂都只為了我自己

當然你突然回來時,我的心跳還是瞬間加快了很多拍
我沒有心理準備你的出現,以前我會害怕你只是來帶給我殘忍
現在的我就是馬上回到鎮定及歡樂,我的快樂悲傷不該由你決定
我正在取回自己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