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FaceBook看到有人回朋友的留言寫著:『我想變成郭台銘,專家可以給我建議嗎...』,當下不禁覺得,這樣的人應該沒有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沒擅用自己的天賦,所以才會認為變成一個"有錢的somebody"會比較幸福吧!
  但郭台銘在十幾二十年前也只是Nobody,他當時很努力的時候,有想過自己後來會變成人人稱羨的台灣首富嗎?
  所以誰能知道自己以後會變成somebody,誰能知道自己以後會變成別人想成為的人呢?
IMAG0367

  與其幻想一夕致富,不如認真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而大多數人說「想變成郭台銘」這句話,應該不是指自己想成為管理鴻海帝國,並承擔數萬個家庭的生計的那個經營者,背後更多的意思是,想擁有那麼多的財富,不用工作及承擔現有的壓力及責任,每天遊山玩水吃喝玩樂,然後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或是實現夢想。

  因此,賺很多錢並不是只是為了要有很多錢,給在海上漂流的少年PI很多錢,我想他寧願要一桶食物或是很多隻海龜(海龜血可補充水分、海龜肉可生吃可曬成肉乾、海龜殼可以當盾牌、碗盆或覘板。。。),所以一堆錢能幹麻呢? 錢只是用來交換自己想要的資源,資源泛指可供應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需求。

  像我們生活在城市裡,沒有錢還滿難感到幸福,試想,吃飯喝水、衣物鞋襪、捷運公車開車騎車、手機網路通訊、住宿水電瓦斯、書本.....很多都需要貨幣來交換,若沒錢,無法滿足最低基本需求時,心底怎麼都緊張,自我價值也會開始低落。(PS。但如果需求很低,其實反能無欲則剛,不會被物質所役)

  但有了錢也不代表就會有幸福,很多賺很多錢的人失去健康,甚至還忽略了身邊的親友及心愛的人,也有的人失去了自我價值,不知自己花那麼多時間精力換那些錢要做什麼。還有些中樂透的人,不知道如何支配那麼多的金錢,有些人到最後財富還是回到原來的位置。直到走上追尋夢想的路,以及真正的做自己,一切才會開始踏實,錢也真正用在對的地方~~~(ps。也不是說有錢人都很不快樂,或是只會揮霍度日,也有很多人真的過著身心都很富裕的生活)

  因此,到頭來擁有很多錢,其實是要讓自己可以去完成自己內心喜歡的事物,既然如此,是不是能成為郭台銘或哪個有錢人,有那麼重要嗎? 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明白自己想去哪裡,才是最重要的阿!

  每次在一個「你要什麼」的練習中,我聽見了,絕大多數的人要的幾乎都是做自己、愛人、被愛或是不知道,我好像沒聽過誰說到最後要的是錢,或是要變成誰。

  既然如此,那為何不現在就開始去實現夢想,為何不現在就開始去做自己,為何不現在就去愛,為何不現在就去尋找內心最深處幾乎遺忘的夢想。

  當別人不會比較幸福快樂的。

  Be yourself is the best way toward to happiness,如果想成為自己,那麼請好好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