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分享我的染髮照片了,這一年多我寫BLOG的時間少了很多,
2013年初染髮
常常都是照片照了,馬上上傳到FB,這樣朋友就會直接來按讚或是給我回應,跟在BLOG上面寫東西的感覺好不一樣。基本上有回應給作家時,寫作的動力就會更加強烈阿!
不過FB的缺點是創作很容易被淹沒,如果要累積的話,還是在BLOG上比較有趣,以我寫作這麼久以來,常常在PO玩文章後可以回顧幾年前的同一天,自己寫了什麼文章,那種人生回顧是FB完全無法取代的。

好了,碎唸太久快來看看這次變了什麼吧!

剛剛第一張照片就是已經變兩截的Before照
前一次染髮在2012/10,是用小布娃娃freshlight富麗絲染髮劑,我挑的大概也是偏紅色系的
但是那次我覺得沒有染得很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爸從後面開始染,以致於前面沒有很均勻
顯色也沒有很多,但是布丁頭的確有蓋掉,掉色也沒有非常嚴重
但是我記得這個染髮劑滿臭的,染完後髮質沒有特別好~~~

這張是去年染之前的布丁頭
IMAG0106

這兩張是去年染之後的樣子,兩截顏色很明顯,黑髮的部分不夠顯色(哭),只是黃頭髮染深一點,看起來就不會那麼布丁,
IMAG0153
當時用手機照,所以不太清楚
IMAG0152

最近補貨買的是花王泡沫染髮劑,甜蜜粉紅~~
但是因為在二手物品交換處拿到了這罐3D紛樂雅,而且今年11月就會到期,想說新買的2015才到期,那就先用用早年我很喜歡的紛樂雅吧
DSC02060_resize

由於比較老牌,在染髮工具的噴頭上沒有PALTY的梳子刷頭那麼方便,
也沒有附塑膠小披風,要自己撕報紙,比較原始一點,
不過這次也因此事先用保鮮膜包住耳朵及脖子,才發現真的非常方便,幾乎都不太會沾到,省了很多工夫

這次最特別的是,完全自己來,沒有別人幫忙,
而且這個不像泡沫染髮劑那麼方便,真的需要撥開每層頭髮確認有沾到染髮劑才可以。
所以我在浴室裡看著鏡子弄,從劉海開始,然後是頭頂的髮根,都確認沾滿染髮劑後再抓成公主頭,再抹後面中層的髮根,最後是最下面的髮根,等髮根都OK後,才把染髮劑抹上髮尾
其實整個過程還滿快的,大約一小時完成包含15分鐘的等待時間,
過程中也幾乎沒沾到身體其他地方,尤其最容易沾到的耳朵事先用保鮮膜隔離,
可能是染髮經驗豐富,也有過一些小失敗經驗,所以這次非常成功,而且還滿均勻的唷,超級佩服我自己的!

這是染完後的照片
DSC02059_resize
DSC02058_resize
跟去年那次比起來很明顯的BETTER許多,顏色也還不錯,
只是這個染髮劑很明顯的味道比較嗆鼻,需要在通風處或是有抽風機的地方進行
染完後需要一天以上才能讓味道比較散掉
至於髮質上還不錯,以前喜歡這款就是因為顏色看起來很立體,不會太傷髮質
希望LOREAL可以改善這點,不然市場都被PALTY瓜分掉囉~~~~

算算有染髮習慣其實也十多年了,感謝這些不同髮色讓我看起來白晰美麗有朝氣,我愛妳們。
今年我要當紅髮姑娘,因為一年只染兩次,所以PALTY明年我再用妳囉~~

其他補染紀錄
2007年補染髮前後(Palty/奶茶褐) (這是自拍自爽文)
2008年底補染髮-花王Prettia泡沫染髮劑/甜蜜粉
2008年中的補染髮(紛樂雅/紅金銅色)
2009年染髮紀錄(PALTY/甜芒棕)
2010年上半補染髮(Palty甜蜜墨)
2010年下半補染髮(PALTY/亞麻褐)
2011上半年補染髮-Palty蜜桃褐(加碼蜜糖褐)
2014年底染髮-富麗絲泡泡染(野莓灰)
2014年初/中染髮-花王莉婕(寶石粉紅色)/Beautylabo(焦糖卡士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