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台南人劇團)
2013年7月5日到新舞臺看Re/turn, 是一齣很棒的戲,而且卡司很棒,有我最喜愛的演員張家禎。而且蔡柏璋唱歌也太迷人了,每次都很有fu, 他一唱抒情歌,我的眼淚都快要掉出來。隔3年再重溫一次還是很好看,因為我已經把劇情都忘光光。

這次記錄了最有FU的那幾段,其中不斷重複的台詞就是:『生命中的遺憾,會引領你去你該去的地方』。
這句話也跟戲名Re/turn緊緊相扣,當你有機會再一次(re)回到同樣的點(return),面對那些人事物,你想轉身(turn)離去,還是轉變(turn)當時的決定?那麼你最想回到哪個時點、跟誰說什麼話呢?
所以這部片中,開啟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神奇物品,是一個古老的圓形門把,他除了代表鑰匙,也代表著你將要轉動(turn)時間的齒輪回到過去。
然後,當你有勇氣面對及重新(re)選擇時,那將是療癒的起點。
因為面對真相流的淚,雖然很痛但也很痛快,暢流不止的淚滋潤了揪緊禁錮已久的自己。
這樣把這些連結串起來還挺有趣的~~~

戲裡最讓我有感覺的,仍舊是跟愛情有關的部分,TINA倒是對於母女情結這些東西比較有fu,所以這麼長的一齣戲,講了這麼多東西,可是每個人看到的都是很不一樣的,大家被觸動到、要療癒的,都不一樣。

細細檢查,發現這齣戲裡雖然很多笑點,但其實充滿著不圓滿的愛,包括:控制慾超強的母親(白香蘭)及不承認自己在乎母親的女兒(若維),直到母親死去的那天才知道有好多話想告訴她;
與初戀情人Charels被迫分開卻一直深愛著他的若維;

雷伊凡愛著很有才華的高中同學,但他其實是個GAY;


守護著雷伊凡的警察,但始終得不到她的青睞;

簡曼菁愛著Charels,但互訂終身的兩人卻在Charels看見了他所遺憾及想要的未來(他跟若維一起開一家咖啡店),及若維出現後產生了化學變化;白香蘭與秘書趙叔相愛,但是以前的人遵守禮法不踰矩,只能壓抑在心底默默的愛著;若維跟未婚夫以為兩人的婚姻可以圓滿彼此,但其實都只是逃避面對自己內在真正的想望。

讓我哭最多的是若維的部分。她最後見了Charels,可是幾乎是從頭到尾都壓抑自己不能表現太多的情感,面對錯失機會重來的真愛,連擁抱都不敢,深怕自己的情感會瞬間潰堤。但是跨年倒數從10到1,每一秒卻都仍然是Charels的臉,代表著他是她這輩子最深愛的人。雖然多想重來,但Charels的身邊已有了簡曼菁,不知道也不敢多問的若維,最後忍著淚假裝瀟灑離去,其實要隱藏的是自己無能追回真愛的軟弱及難過。錯過的百分百女孩/男孩,永遠都最美。

這裡簡直就是要讓人哭慘了啊!

雷伊凡的部分也很棒,我也哭哭了。

"跟深愛的那個他在高中時見面,我支持他做自己,並支持他接受喜歡男生的自己時,那一刻我們真的接觸到彼此的心,也都被安慰了。但摸著他的頭,我還是感到自己的心碎天崩地裂的襲來,於是,多年來揪心刺骨的眼淚總算能在此刻流出來,今後我再不用假裝自己很勇敢"
雖然是不完美的戀愛情事,但是結局卻是很完美的,兩人重拾友情。

簡曼菁的天真浪漫及具行動力,讓人非常激賞,可是她再怎麼堅持及付出,似乎仍抵不過前任的影子,她應該要繼續深信著Charels會愛她,還是放手讓他離去? 簡曼菁也是此齣戲中讓人很心疼的角色之一。


蔡柏璋在戲裡的表現真是太出色了,裡面有一段台詞很棒,關於愛,就拿來當作本篇的結尾吧
「我常自問,要怎麼知道他愛我? 如何證明?」 ......
「後來在一次次的吵架中,我終於發現了他真的很愛我,因為這世界上只有他忍受得了我!」

=========================================
Re/turn
重返心的縫隙

偷一塊時間的碎片,讓故事重新開始
避開所有遺憾的可能,這次會好好牽著你

六個角色,三種關係,重返與交錯之後無數的記憶片段
在每個感情的分歧點
重新發現

或許,我們都還能有不一樣的結局

和你一同扭轉劇場時空……

2011-集編、導、演、唱於一身的魅力奇才蔡柏璋,以六個角色、三段回憶,溫柔撫觸那些我們以為早就冷卻的執著,帶領9000名觀眾穿越時空,重返過往未來,解愁療傷。
2013 -蔡柏璋重新打造多段時空穿越之旅,與您共同攜手跨越缺憾,重返心底最深處的縫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