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月時牙齒很痛,是因為隱忍很久的怒氣都累積在牙齦牙齒裡,加上寫稿的壓力,以及光的刺激,所以一起爆出來清理掉。
  首先是周六時被小寶包用手肘K到我的眼睛,其實沒很痛,但是牙痛加上各種惱怒,我就氣得大哭,哭得跟死小孩一樣。再來是跟滿月連結時,有種想吐吐不出來的感覺,臉部表情整個皺在一起,覺得很不舒服,覺得似乎有很多情緒出不來。後來又過兩天光是盯著月亮,還沒做連結,那種臉上扭曲、情緒出不來的感覺就又出現了

  老師說,跟月亮連結感受到的臉部扭曲,就是積壓在牙齦裡的情緒。牙齦是一個緩衝,我已經咬牙切齒到這個緩衝受不了了,嗚~~她好可年,然後有一種光一階都沒感覺的身體級次,在光四跟行星一陸續爆開、清理、排掉 =_= 聽完我說跟月亮連結的感覺後,她就拿了兩個面具給我,叫我去冥想體驗那個一直隱忍情緒很委屈沒力量的自己,然後把那些感覺畫在面具上。然後再把釋放情緒後,又有力量的自己畫在另外一個面具上。我覺得光看白色的面具,就有一種莫名的感覺了

  老師課堂上有提到,我們過往都覺得自己沒有力量,沒有價值,所以總是不得不做些甚麼,或是應該做些甚麼,來得到愛或是被尊重的價值,同時用一個很沒力量的形象框限住自己,覺得自己無能為力,可是這都是自己寫的劇本 囧m
  也許頭腦明白有些事情是靈魂的試煉,但是卻跳過了去面對自己的情緒,現在是回頭去呼呼自己內在小孩,跟身體和解的時刻。呼~~~

  尤其是摩羯能量強的人(日月在摩羯,或是有很多內行星在摩羯的人),多半很難直接說出自己的慾望,因為他們害怕說出口後會被拒絕或是不被接受,所以與其面對被拒絕的風險,他們寧可壓抑著,或是拐彎抹角去達到自己要的。但是他們越長大後,越要真實面對自己的渴望及欲望,而非迂迴用別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重要性,或是用其他藉口來合理化自己的慾望。

 處理恐懼很麻煩,但是穿越後,會有彷彿新生的力量
 因為當你穿越後,你就敢直接說出你要甚麼,那很有力量的
 這時候你才會真的有"我能做自己",不用一直被控制的感覺
 所以現在是甚麼阻礙了你 去說出自己要的事物呢?
 有時候這個"好難",是小我的把戲 XD

  我要開始跟自己身體內積壓很久的憤怒和解,因為我已經看到自己框設一個無能為力角色給自己,以為自己不付出、不做些甚麼就不會被愛的老把戲了。因此最近我開始幫忙HOLD活動,比方說溯溪、馬拉松報名等,過程中我覺得我真是個很牢靠的人,都要嘉許自己了,然後,就真的是如果我想要被這樣對待,我就要先這樣對自己,大家都會開始稱讚我了。


  再來是關於伴侶關係的部分。行星一-藍色之光課堂上有討論到,關於伴侶並沒有義務要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所以如果自己沒有直接溝通說出口,那麼別人不會知道自己想要怎麼被對待。
  因此KIMIMI講的「EJ總是支持她,雖然不一定是她想要的方式」這句話的區分,已經是大師境界了喔!!

  由於所有的一切都是平衡的,包括關係中的能量也是。如果在關係中壓抑或是貶低自己,自己會少掉一半的能量,這時候對方就要承接少掉的能量,放大她自己的能量來演出,所以對方就容易暴走。但她不一定想要待在這個位置上,因為她等於多了一個要她HOLD的小孩,但卻少了一個伴侶。這樣對對方來說也是不公平的。


  所以這次藍色之光,關於恐懼的討論,都是在於練習直接表達自己的需求,不為了配合別人而去壓抑自己。也體驗到了壓抑帶來的後果,以及不坦率的思考角度帶來的偏差及受害意識,與兩人能量的不平等,這周的討論真是好到一百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