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被屁股的涼意驚醒,本來以為只是棉被掀開的冷風,但想想不對,那濕濕的感覺比較像是經血外漏,跳起來後發現竹蓆上面一大片血跡,頓時真有種絕望的感覺。

  拿衛生紙擦,竹蓆上面卻已經乾了,所以首要步驟還是先把自己弄乾淨,月亮杯還沒拿出來,血就已經狂滴,拿出來後就趕快沖洗屁股,這時候用舒摩兒沐浴露洗洗感覺很清爽。
  接著就是清洗月亮杯及小褲褲,黑色小褲褲在水龍頭下沖出來的水都是紅色的,但是很悲傷的是衛生棉幾乎沒幾滴血,這種悲劇上次甚麼時候發生呢?

  自己乾淨後,再來就要收拾殘局,先是把竹蓆擦乾淨,使用濕紙巾很快就乾淨了,挺方便的。但是真的只有竹蓆上面有沾到嗎? 把竹蓆捲起來後,真正的悲劇才要來臨。

  床單上是比腳底還大塊的深紅色愛心形狀血漬,竹蓆底的紗布也是,而且床單上的血漬還濕濕的,看到這個光景才真的是崩潰。但是該處理的還是要處理,先把整件竹蓆拿去刷洗那塊血漬,就要一下子,因為顏色真的很深。好不容易洗完後,我又拿濕紙巾想去先把床單上的血試著擦起來,此時枕邊人被我吵醒,說下面的保潔墊應該也遭殃,建議我直接整個拿去洗,不然可能滲透到下面的彈簧床。

  果然床單很薄,下面的保潔墊已印上一大塊相同形狀的血漬,而且床墊上也有沾到一點點了。此時只好先急救彈簧床,還好擦擦筆這種東西真的很好用,一邊用筆擦一邊拿衛生紙吸乾,沒幾下就把血漬清除了。

  接著就是洗床單及保潔墊.......血跡太重太大片,真是讓人洗到手軟,還好這才剛沾到沒有很久吧,如果已經乾掉會洗到欲哭無淚才對,但是一小時內洗了好多東西(自己、小褲褲、月亮杯、竹蓆、床單、保潔墊、彈簧床),真是讓人滿生氣又無奈的。

  但是我卻也在這個過程之中慢慢有一個領悟出現。(啊~多麼痛的領悟~~~~~)


  這次的爆血事件其實可以比擬為一個心理的創傷,例如自尊受傷、失戀、被激怒、憂傷........事件剛發生時,會讓人非常慌亂,這時只能手足無措的先把自己整理好(洗澡),快點回到生活的軌道,然後才能再繼續收拾其他看得見的爛攤子(內褲、月亮杯、竹蓆表面)。可是就算收拾了表面也沒用,因為(竹蓆)底下可能有很大的傷需要處理,一掀開來就會發現還有更加血淋淋的(床單),傷口之大超過原先的想像。

  就算自己很醒覺,發現內在還有傷要療癒,那也必須要挖很深,因為當你清了一層後(竹蓆底下、床單),再掀開一層,才會發現底下還有很多膿還是爛爛的(保潔墊),那個才是真正要清理的主角。
  當你有勇氣把膿整個洗掉時,也不代表馬上就可以clean,因為那過程會更漫長。如果你拖了很久才去清的話,甚至需要動用一些催化劑(加些水及肥皂軟化)才有可能慢慢清創,例如心理治療、諮商等。
  甚至就算你很勇敢,用力地清理幾次,有些痕跡仍會淺淺的烙印在裡面,沒辦法完全清乾淨。甚至清到後來才發現,潛意識裡(彈簧床)已經被影響,裝了一些因受傷造成的錯誤信念,例如受害者意識、自己不值得、不夠好......,這些信念將需要更長的時間去淡化,或是使用特殊方式/工具(擦擦筆)來轉化,例如探索課程、光的課程....。

  從這個領悟裡,我看見"療癒"真的是需要相當多的耐心,雖然看不見,但自己卻需要像被剝洋蔥般,慢慢的一層一層掀開看到真相。
  而且必須要先看見,才能去選擇是否接受這個事實,接著才是決定是否要清理,此時才來考慮要用甚麼樣的方式或是工具。
所以若搞錯順序,先選擇了清理的方式,有可能你只清到表意識所承認的部分,那麼再怎麼療癒,都沒辦法很深入,因為可能還有表意識所否認的地方、或是刻意被遺忘的地方,或是潛意識被影響的部分都還沒有被看見,自然就無法療癒到很深。

  雖然爆血事件真是讓人一早很忙亂,但是能有此領悟也挺厲害的,這該不會是行星一-紫色之光要帶給我的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