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參加某家老傳產公司的股東會,體驗了好久沒做過的事情----對著國旗及國父遺像唱國歌 囧m
當司儀講到「全體肅立,唱國歌」時,我還噗了一聲。

但想想這麼莊嚴的事情,應該要認真一點,所以我就看著國父的照片,盯著他的眼睛,感受國歌的氛圍,ㄟ....這不就開始合一(JOIN)了嗎。

很快的,我就有一種感動的感覺,一點點想哭。當下覺得這個人好棒,他失敗了那麼多次,都堅持著,已經有點像個傻子了。那些失敗的時刻,同志為了理想而泣血的時刻,他一定很不好受。但消化了悲傷、消化了自己的挫敗感,還是一次一次重新再來過。然後我們現在才可以在這個位置上,去夢想自己的夢想。那個感動,也是感動於歷史的變化與蝴蝶效應。

如果有一個時點,有一個人做了別的選擇,那麼很多事情就改觀了,所以歷史及命運真的是老天爺安排嗎? 我寧可相信,那都是每個歷史洪流上的個人所做的選擇造成的,正如我選擇下班後再去進修,那麼在未來的某一天,這些進修的學習就會展現它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