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彌勒熊電影網)
《阿嬤的夢中情人》,主要演員藍正龍、安心亞、龍邵華等,都算是恰如其分的演繹出那個年代的純真與對電影的單純與熱情。每個畫面若仔細看也都很講究,笑料挺多,故事浪漫,最後結尾也很感動,營造出了情感的張力。


就連字幕表都剪入跟劇情一樣的舊片片花,好有梗及有向過去致敬之意。


感覺得到是一部誠心用心之作。

而且老演員也都用得很好啊,這些戲精隨便講話都很有戲耶~~~



但是,整個太冗長了點,都可以剪成3~4集連續劇了吧!
若能控制在100分鐘以內,把沒打算鋪的梗拿掉,轉折較大、劇情更緊湊,也能吸引觀眾的注意力 。
我想這就不會浪費了這麼好的卡司,以及這麼多的預算吧。


這時候就能體驗到,什麼東西都講而不限制真的太繁瑣,
會讓觀眾及讀者失焦,原本的興趣也就逐漸轉變成沒耐心。

還好這部片選擇了一個非常感人的結尾,讓人偷偷流了幾滴淚。



focus, 不管在那個領域都一樣,再廣泛都要選一條線收回來。


片名:【阿嬤的夢中情人Forever Love】
上映日期:2013-02-27。
類型:溫馨。家庭。喜劇。
片長:。
導演:《神選者》蕭力修。《愛你一萬年》北村豐晴。
演員:《雞排英雄》藍正龍。《西門町》安心亞。《少年PI的奇幻漂流》王柏傑。天心。《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侯彥西。《翻滾吧!阿信》龍劭華。
發行公司:山水國際娛樂。宝米數位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forever-love.com.tw/。http://www.facebook.com/ForeverLoveGrandma。


劇情簡介:
台語電影曾經有過一個風光的年代,當時的電影幾乎都在北投一帶取景,所以當時人稱北投為「台灣好萊塢」。
八年級生小婕,始終不相信國片有過這麼美好的時期,但阿公劉奇生總是一臉驕傲的說:「阿公我可是當時最紅的王牌大編劇」…對於這件事,小婕始終存疑。
小婕有個得了失智症的阿嬤,病情日益嚴重,陷入了現實與「夢境」的兩難之中,竟宣稱自己是萬寶龍的太太…(「萬寶龍」是當年最紅的小生)。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終於,阿公向她訴說起一段當年發生在「台灣好萊塢」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