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思考--你知道你在欺騙你自己。
2013年7月17日 9:47


正面思考的技巧並不是一種讓你轉化的技巧。它純粹只是壓抑你性格上負面的部份,它是一種選擇模式,它對於覺知毫無助益,它反對覺知。覺知永遠也不做選擇的。

正面思考單純地意謂把負面集中在無意識上,把有意識的頭腦與正面思考掛釣。但問題是無意識比有意識的頭腦力量更大,是九倍大的力量。所以一旦有東西變得無意識,它的力量會比以前大九倍。它也許不會以舊模樣出現,而是以全新的面貌顯現。

正面思考來自基督教科學,它現在更增添了更多的哲學色彩,但它的基礎沒變--那就是假如你以負面思考,你這想法就會發生在你身上;假如你正面思考,你這想法也會發生在你身上。在美國這類文獻被廣泛閱讀。世上再也沒有其它地方會被正面思考所影響--因為它幼稚得可以。

《思考致富》--每一個人都知道這很愚蠢,有害而且危險。

你頭腦裡面的負面想法必須被釋放,而不是以正面的想法去壓抑。你必須創造一種既非正亦非負的意識,那將是一種純粹的意識。在那純粹的意識裡面,你過著最自然、最幸福的生活。

假如你由於某些負面的想法會傷害你而壓抑它……比如說:你在生氣,你壓抑它並且努力去改變它試圖把那能量變成一些正面的東西--帶著愛走向令你生氣的人面前,懷著同情心--你知道你在欺騙你自己。

深底裡你仍然很憤怒,你只是把它塗白了。表面上你可能笑笑口,但你的笑意局限在你的唇上。它是一個嘴部運動,與你、你的心和你的存在本質扯不上關係。在你的笑與心之間,你堆起了一座重堤--你壓抑負面的感覺。

而且你的感覺不獨只有一種,在你的生命裡頭你會有幾千種負面感覺。你不喜歡一個人,你不喜歡許多東西,你不喜歡你自己,你不喜歡你身處的狀態。所有這些垃圾在無意識裡面被照單全收,而表面上一個虛偽的人誕生了,他的嘴巴會說:「我愛每一個人,愛是幸福的鑰匙。」但你在這個人的生命裡面看不到任何幸福,他緊緊抱著地獄。

他會欺騙別人,而且假如他欺騙的時間夠長,他會連自己也被騙倒。而這將不會有所改變,那只是在浪費生命--生命非常有價值,因為你無法回頭……

正面思考是虛偽哲學--它只是被賦予了一個對的名字而已。當你感到想哭,它教你開始唱歌。假如你嘗試的話你是可以做到的,但這些壓抑的淚水來者有因,去壓抑它會把它限制。而唱歌根本毫無意義,你對它沒有感覺,它並不是發自你的內心。那都是因為這哲學說永遠要選擇正面。

我絕對反對正面思考。假如你不選擇你將會感到驚訝,假如你保持在不選擇的覺知裡面,你的生命將會開始表現一些東西,一些超越正與負、比這兩者更高的東西。所以你不是輸家。

非為正面,非為負面,而是實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