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12.19.23.jpg
新莊中正路及中山路交叉路口丹鳳國小旁邊,有一家生意很好的店,週末中午總是大排長龍,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的都要在大太陽下排隊
這家店叫"魯肉發無刺虱目魚粥",因為晚上沒有營業,所以平日吃不到的人都趁周末來朝聖
營業時間:AM06:00~PM15:30 週一公休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30-18號 02-2902-6322


店名叫魯肉發,魯肉飯當然是招牌,肥肉不少,不過飯量跟滷肉都很夠,應該是問將的最愛,因為大碗才35元,真的超大,小碗25元
燙青菜超棒,多半是空心菜,而且因為淋上的是蒜頭醬油,味道好蒜青菜很脆所以超好吃 XD,分量不算少,所以30元還滿划算的
以前我最愛的是虱目魚肚粥($85),魚肚有點肥,所以吃這個部位一定要沾哇沙米及醬油
後來發現魚肉粥($60)雖然老一點點,但是都是瘦肉,也還不錯,而且略便宜一點點,
所以後來我們去多半都是吃魚肉湯或是魚肉粥,最上面那張照片就是魚肉粥
今天首次點滷大腸($50),果然也滿不錯的,大腸滷得很透,吃起來很軟Q,搭配上薑絲去腥真是天衣無縫,難怪很多人都會點來吃
常常也聽到別人會點滷魚頭($25),對於喜歡啃魚頭的人來說這也是盤佳餚吧

這家店有些熱門食物,若稍晚一點到就賣光了,所以若要吃最好是在12點前到,雖然要排隊,也不會排太久,因為他們的動作很快。即使是內用的客人,翻桌率也很高,所以不用排很久就可以有位置了,平均約5分鐘左右,運氣好時會更快

但要小心有些排在你後面的阿伯帶著全家人來吃,常常無視前面的人還沒點餐就先擠進去佔位置
這種狀況發生時,有時候連店員都很無奈,只能不停宣告要先點餐才能入座
我最近兩次去都被這種阿伯插隊,心中有些不爽,想說怎麼那麼沒禮貌,但轉念想想人家帶全家人來吃,壓力比較大一點,就讓讓他吧,又不是沒東西可以吃,而且我等一下的位置可能更好一點,就這樣轉化,並且在心中零極限在靈魂層次和解,期待下次不用再遇到這種考驗了
我想平時已經極少遇到沒禮貌的人,這大概是在考驗我們遇到無賴時該怎麼轉化自己吧

菜單跟店家照片可以看這個食記裡的,我太常去了,每次拍了都沒寫,現在也找不到照片
就這樣吧
魯肉發 無刺虱目魚粥-新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