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惠文《學習。在一起的幸福》這本書很好看,
算是對於在一起的各種狀況有完整的描述,從相處的品質甚至到婆媳問題都有
不過我還沒有婆媳及家族問題,所以比較有共鳴的是前2/3的部分
裡面很多段落都有佳句,我把我最喜歡的語句節錄如下:

=================================================
伴侶關係中最重要的能力,是能跳出自己的位置,眼中不再只看到對方在關係中做了甚麼,
而能看到自己在關係中做了甚麼,以及兩人之間互相影響的動力。

付出多或少,並不是決定關係品質的要件,
付出的東西,如果不是對方有感覺的,用同樣的方式投入再多也不會產生愛情,只會把自己掏空。


專情的價值不僅在於投注感情,還包括「摒棄其他的可能」。
一個不會變心的人,究竟是他摒棄掉其他的可能性,還是因為他沒有選擇? 
一個沒有遇過誘惑的人,真的專情嗎?就像一隻沒有淋濕的手錶一樣,誰知道他防水呢?

"偷偷沉醉於羅曼史小說的拘謹主婦,關上房門狂戀美女電玩的老實丈夫。
有時候幻想愛情的出走,只是為了能夠繼續待在現實中"


學習愛自己,從「德、智、體、群、美」開始著手,
也就是認真看待自己在這五個方面的需求,即使在行程衝突時,仍然重視自己需要的養分及照顧,
而不是永遠為了他人、工作而忽略,這是愛自己的堅持。
 德:看清自己的各種面相及需求,忠於信念,經常檢視自己的信念,也不做自己不甘願或不喜歡的事情,.....對人寬容溫和。
 智:不斷追求思考的成長,進修有興趣的項目。或是閱讀各領域的好書、聽演講、參加課程、紀錄頗溪自己的思緒,拓展人生觀的深度及廣度。
 體:每天有足夠的運動,遵行有益健康的飲食原則。.....學會觀察身體的訊號,立即維修失序的身心功能。
 群:投入足夠的心力與時間維繫人際關係,定期與朋友見面,或定期參與能夠結識新朋友的活動,如果可能的話讓自己屬於某個團體,團體中的身分認同及互動,可以平衡家庭或工作身分中的角色,讓人格更加成熟。
 美:接觸美感的事物,欣賞或創作藝術。仔細觀察自己,發掘自己的美麗,並且展現出來。
============================================

內容簡介

找回給予愛的能力,而非獲得愛的幸運
這一次,我想嘗試的,不只是如何編織美麗迷惑的、讓你停留的網。
而是,如何和你一起,將彼此從囚禁的掙扎中釋放,可以再飛。
有時比翼,有時錯落。
展開纏繞的網,成為我們之間,緜長甜蜜的絲線。──鄧惠文

  神仙美眷,在天比翼,可遇而不可求。
  人間伴侶,在地連理,用心得以相惜。
  這不是一本捍衛僵化婚姻的書。

  這是關於伴侶之間,如何認識並接待對方真正的人格,協助彼此面對成長的創傷與恐懼,整合各個面向的自我,建立一段真實長久的相伴關係。

本書特色

  1.鄧惠文醫師根據近年來在媒體(電視與廣播)、臉書中眾人的討論中,感受到許多夫妻或伴侶之間所產生的問題,皆來自於溝通的方式出了問題或自我覺察的能力不足,造成雙方因誤解而起爭執……,因此藉由多年的臨床背景,轉化成一則則的故事與大家分享,我們都可以重新用對的方法改善與另一半的關係。

  2.全書分二部四大章,41篇最真誠的文字,搭配鄧醫師親自拍攝的圖片,與鄧醫師一起學習幸福,找到幸福心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