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經歷了許多課程、經歷及觀念的洗禮,終於能領悟到,所謂的靈性及開悟不是一個終點,這並非是我開悟一個大道理,然後我的人生今後就圓滿無憾。開悟的過程,我覺得比較像是在每個不同時刻,對同樣的事情會有不同層次的開悟。
  例如8年前發現自己在付出中能得到許多內在的滿足,但8年後卻發現自己同時也藉由付出及犧牲來引發別人的認同及嘉許。也譬如3年前學習到要財富自由,要先換一個有財商的腦袋,但如今更體悟到,要能擁有那麼多的豐盛,其實必須要有同等份量的承諾(願力),老天才會給妳那麼多。像為什麼賣肝辛苦工作,首富卻是郭台銘是一樣的道理,他承擔的責任及承諾還有必須做的冒險超乎一般人的想像,因此他值得擁有那麼多的財富。

  過去這幾年我曾追求極致的療癒,我以為都療癒了內在的傷後,就能開悟,再也不用受苦,然後我就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首先,療癒就像剝洋蔥一樣,一層又一層,越清越深,甚至清到前世及集體潛意識....好像沒有清完的那一天。第二,所謂的"幸福快樂的生活"的定義是甚麼? 那個夢想的畫面成真時就是人生的終點嗎?
  例如我的願景是在台北買一間房子,跟愛人美滿的生活著,然後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買到也住進去,兩人一起生活的畫面就如同我當初想像一樣的美好,在那一刻我的確過著理想中圓滿又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我的人生會像電影一樣就此停止在那一刻了嗎? 其實沒有阿,我仍會繼續面對許多變化及不同的人,也不一定會永遠滿足於那樣的狀態,可能又創造一個新的願景去追求,例如成為台灣鄭多燕之類的。XD

  我認為開悟其實就是「開心的做自己熱愛的事情,並在這過程中享受一切的體驗」,所以開悟會一直持續著,終點是死的那一刻。只要還沒死就都不是終點,都還在過程中,只是自己可以決定這個過程要怎麼玩。
  因為人生就很像是一場夢,夢反映潛意識所想所擔憂的,而人生自然也是內在的呈現。所以要過得很匱乏很BD(breakdown)的,還是要很豐盛富足高能量的,其實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也許有人生來比較幸運,金錢及物質生活無虞,但他可能是來修煉親密關係及人際關係,過程也是旁人所體驗不到的心力交瘁。也許有人需要從頭創造自己的物質世界,但那也是靈魂夠勇敢,決定要這樣過(這個靈魂設定人生學習課題理論,真的是很吸引人,並且臣服於接踵而來的命運)。總之只要來到這個世界,總有些甚麼要歷練的,而且可能不只一件事情。我們既然是活在這地球上的肉身,自然就有恐懼、悲傷、抗拒的各種情緒,但同樣的在那些負面的情緒體驗下,我們也一樣可以選擇轉換,把焦點放在提高能量在我想要創造的那個願景上。

  我很喜歡在達到願景後回頭看看那時候下order的自己,發現即使當時歷經很多挫折及眼淚,但現在真的有很多的收成。過去也曾透過各種方式(占星、塔羅、靈圖、SRT、諮詢、看書、上課、跟高靈請教.......),苦苦追尋自己靈魂注定的天賦才華,因為據說當知道了這個秘密後,就能善用這個天賦才華並吸引貴人及資源,進而邁向財富自由。
  但財富自由其實只是一個財務目標的達成,財務的自由及安全並不代表人生從此就絕對圓滿,就像大家會有一個刻板印象,就是有錢人忙著工作因此沒有生活品質,或是跟家人間的關係很疏遠。所以錢其實不是追求的目標,財務只是為了讓我們安心地去追求其他的願景及目標,簡單的說就是能被愛或是付出愛,但若沒有去做及付出承諾,一切依然不會動。
  所以財富自由不該是個目標,它只是達成目標的方法或手段之一,但絕對不會是一個讓人達到時喜悅到感動哭出來的目標,如果會感動,那也是因為自己在過程中有很多學習,克服了挑戰及各種心魔。

  幾個月前很困惑於自己沒有目標,因為即使沒有買到一間天龍國的房子,現在也是過著很爽快的生活,但現在又有新的願景了,覺得很開心,又是一個新的境界,而且還有美好的伴侶及一群很棒的好友都各自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共同分享著這一路上的甘苦。
  所以即使靈性上沒有甚麼確切的開悟,或是甚麼大師能量的提高,這也都沒關係了,因為我現在認為,靈性覺醒就是讓人有覺知的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以及放下小我的執著及掌控,活在當下與天地眾人連結,並去成就讓這世界更美好的事情。

  Alohilani Love秦老師曾說,每個人的人生就像一場夢,這世界有數十億個夢,你想要造一個甚麼樣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