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感謝Janice Wu的揪團包場,讓許多認識的不認識的朋友能一同觀賞這部片,不然我可能又拖拖拖的,然後就忘了或過期下片了。
看完後,我覺得拍這部片的人很有勇氣,擔任監製的九把刀及隋棠也是,如果他們都願意鼓起勇氣,對這些無人關愛、等死的小動物付出,做出了這部電影,為什麼我們會沒有勇氣走入戲院看看及支持他們呢?

而且令人意外的,這是一部非常不煽情的紀錄片,整齣非常冷靜及理智,只有在某些旁白及敘述上仍舊透露出了很多的無能為力及無奈,或是盡量用幽默的角度來詮釋收容所裡的光景,但是誰都可以感受到這裡對狗狗來說,簡直就是幽谷地獄,以致於在最後,這個團隊的人應該有努力把不少紀錄的狗兒推銷給許多有緣人吧!

這部以直接毫不遮掩的畫面及語調平板理性的旁白來呈現狗狗在收容所裡生活的影片,配音顯得格外重要,因為這會帶出該有的情緒及氣氛。例如用一個古箏代表打鬥即將開始的音樂來介紹"角頭"的出場,挺逗趣的,另外用溫柔的"少女的祈禱"來配死掉的狗狗被帶走裝進垃圾袋的畫面.......一方面是祈禱他們好走,一方面也代表他們的生命就像垃圾一樣被裝袋丟掉....

收容所裡的狀態有多差,我就不想敘述了,請大家進戲院觀賞,尤其是想要養寵物的人,麻煩你一定要去看,因為你會親眼目睹當你隨意棄養時,那些狗狗將會遭遇到甚麼樣的下場。
有一隻狗叫做"15分鐘",因為是它的主人請清潔隊去載,儘管清潔隊員告訴那個主人如果沒有其他人要領養牠,牠的下場會是被安樂死時,這個主人考慮了15分鐘仍舊流著淚揮手讓清潔隊員載走狗狗。
我必須要說,就算這主人流再多淚也無法掩飾他就是兇手的事實,他即使知道這條生命將葬送仍然不願意負責任,就因為自己的方便及自私,而收容所會有這麼多狗狗等死,其實就是來自於這麼多自私、沒有生命教育觀念的人,任意棄養造成的....(再寫下去我一把火就上來了)
重點是,如果你或你身邊的人想養寵物,請優先考慮收容所裡的小動物,他們很聰明很貼心,甚至比純種貓狗還不容易生病,而且也有很多小小孩,當然成熟的大孩子也很棒。

最後,很多被清潔隊抓去的狗兒,是有帶項圈的,但是沒有打晶片,有可能是走丟,也有可能是被惡意棄養,但這一刻發現晶片非常重要,因為只要清潔隊員沒有掃到晶片,小動物就被直接分配到十二夜區,準備等死,請主人們一定要幫寵物施打晶片。
我的家人曾經說過要我把貓咪丟掉這種話,我的回應是:TEMPO就像我的孩子,也就是說TEMPO是我爸媽的孫子,有誰會把自己的孩子、孫子丟在路邊的嗎?
當決定要養寵物時,就要知道自己將負擔起這隻小動物的一生,不離不棄,而牠們也一樣會感受到自己的愛,給予獨一無二的關注及依賴。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求的不就是這樣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