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彌勒熊電影網)
《黑幫追殺令》真是好好笑的黑色幽默喜劇,
裡面看待暴力這件事情真是超乎常理,但這麼直接反而有種與道德衝突的幽默感。
關於生存的定義還有底線,每個人都不一樣,
但只要為人友善不去占人便宜,應該就不太會遇到麻煩(吧?!)

但我覺得這部戲裡面最可怕的並非黑幫血拚及肢體暴力,
最可怕的其實是偽善以及言語暴力,
例如那個神父只接受自己道德範圍內的事物,把超出範圍的都當作魔鬼,然後在自己無法包容的恐懼裡折磨自己,根本無視對方的信任及真誠,也忘了每個人都是老天爺的孩子。
還有超市裡的店員顧客,對外人不友善流言蜚語的批評,還以為自己很高貴,卻其實是在用言語暴力鞭打著別人。

所謂的好人就有資格指責別人嗎?
耶穌不是說只要誰沒有犯過錯的,就可以用石頭打犯錯的人,但有誰敢站出來的嗎,
所以「當你用食指指著別人時,另外4根手指頭指的是自己」。
就像前兩周某天晚間新聞一開播,最重要的"大事"是有沒禮貌的笑年郎霸佔博愛座及跟正義老伯對嗆,第二件是有肖年狼拿安全帽K運匠阿伯,這兩則的目的都是想要犯錯者被全民公審,但這需要放在頭條嗎? /_\ 另外,誰真的有能力審判別人?

再者,所謂的壞人真的是壞嗎? 也許導致他們後來變成這樣的經歷,大多數的人碰見了一樣承受不起,
但我相信每個人內在一樣都擁有高貴的情操一樣需要愛,因為靈性都是相連的,
其實都沒甚麼兩樣,只是生命故事劇本不同。

最後,勞勃狄尼洛跟蜜雪兒菲佛即使老了也很有魅力,看他們演戲很過癮,連皺紋都有戲。

========================================
片名:【黑幫追殺令The Family】
上映:2013-10-04。
類型:劇情。
片長:111分鐘。
導演:《第五元素》盧貝松。
演員:《門當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勞勃狄尼洛。《黑影家族》蜜雪兒菲佛。《MIB星際戰警3》湯米李瓊斯。戴安娜艾格倫。
發行:傳影互動。

劇情簡介:
曼索尼(勞勃狄尼諾飾演)可是名聲響叮噹的黑道大咖,但是因為他的作證讓紐約五大家族首腦唐老大的系統受到極大的打擊,在FBI的證人保護措施之下,舉家遷到法國諾曼第這個風光明媚的旅遊勝地,還有聯邦探員(湯米李瓊斯飾演)就住在對街以便隨時保護他們。


這家人不僅改名換姓,也努力想要融入當地的生活,偏偏好些「習慣」真的很難改。這讓他們在平靜的南法鄉村生活也很難無聊:老婆(蜜雪兒菲佛飾演)買不到花生醬被羞辱火大就炸掉超市;女兒(戴安娜艾格倫飾演)在學校遇到痞子男生想要調戲她,最後被她用網球拍狠K;兒子被其他學生霸凌,不過他可不是省油的燈,因為他知道如何生存下來。

但是這麼不低調的一家人,很快就讓遠在美國的黑道家族聞風而來……


【關於電影】
兩大奧斯卡金獎影帝勞勃狄尼諾和湯米李瓊斯,加上金球獎影后蜜雪兒菲佛,還有新生代演員<歡樂合唱團>的戴安娜艾格倫,連奧斯卡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都來參與執行製作助陣,最重要的導演工作則是由法國名導盧貝松親自擔任,如此的黃金陣容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卻在《黑幫追殺令》看到這個夢幻組合,就讓許多國外影評認定此片將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電影之一。

盧貝松製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票房電影,如《玩命快遞》、《即刻救援》等,幾乎一出手就讓觀眾降服,口碑和票房都能脫穎而出。這次勞勃狄尼諾和湯米李瓊斯以及蜜雪兒菲佛權都衝著他的面子演出《黑幫追殺令》,在電影中不管是搞笑場面或是耍狠的動作場面,可都難不倒這群戲精。


尤其對勞勃狄尼諾來說,他身上就好像已經流著黑道老大的血液,耍狠起來連跟他對戲的演員都不寒而慄。但是他這次演的可不是沒念書的黑幫老大,在片中導演還幫他安插了一個梗,要他當起作家:原來當他們來到法國,在無所事事的狀況下發現了一本打字機教學範本,他在努力學打字之餘,決定開始撰寫他的黑道回憶錄。原本以為家人都非常安分守己的過著平常百姓的生活,沒想到一連串的事情發生,讓他措手不及。


而湯米李瓊斯在《MIB戰警》可是個厲害角色,到了《黑幫追殺令》他成了保護勞勃狄尼諾一家人的聯邦探員,兩大影帝鬥戲就是這部電影的一大亮點。加上另外一個資深美女蜜雪兒菲佛和當紅影集<歡樂合唱團>的年輕女星戴安娜艾格倫,兩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女子卻被導演盧貝松安排成流著黑道血液、狠勁不輸男人的角色,讓觀眾看來格外刺激。


【關於導演—About Director】
《黑幫追殺令》是盧貝松回到自己最拿手的追殺電影如《終極殺陣》、《玩命快遞》和《即刻救援》,這也是他七年來執導的第七部電影。在電影中除了爆破、追殺還摻雜著黑色幽默及劇情,再度於這部電影重塑他相當好萊塢的貝松氏電影語言。從青少年時期就立志從事電影行業的盧貝松,最傳奇的事蹟就是他十幾歲就已經寫下《碧海藍天》這個劇本,同時18歲開始就在片場打工,只要能夠拍片任何工作他都願意做,果然他從《最後決戰》、《地下鐵》、《碧海藍天》等片揚名立萬,成為法國最好萊塢的鬼才導演。


【關於演員—About Actor】

勞勃狄尼諾 Robert De Niro
勞勃狄尼諾絕對是好萊塢最讓人耳熟能詳的演員幾乎無需多做解釋,這次他再度回到他最拿手的黑道人物,可以不用演就恰如其分讓人害怕,但是勞勃狄尼諾仍然認為《黑幫追殺令》絕對是他近年來看過最有趣又刺激的動作喜劇,也因此才能讓他在演完《派特的幸福劇本》之後重操舊業。從10歲開始在《綠野仙蹤》舞台劇中演出那隻懦弱的小獅子之後,勞勃狄尼諾就跟演戲結下不解之緣,更是奧斯卡的常客,從《計程車司機》、《四海兄弟》、《教父2》、《教父3》、《四海好傢伙》、《鐵面無私》、《捉迷藏》、《藥命效應》到喜劇片《門當父不對》系列,他演過的電影不計其數。他的得獎紀錄從《教父II》年輕的維多科里昂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1980年又以《蠻牛》(馬丁史科西斯執導)的傑克拉莫塔一角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另外他在奧斯卡的四次提名包括:《計程車司機》裡的崔維斯畢克一角(馬丁史科西執導);《越戰獵鹿人》的退伍軍人(麥克西米諾執導);《睡人》裡的精神病人(潘妮馬歇爾執導);經典重拍的《恐怖角》裡一心要復仇的前科犯(史科西斯執導)。


蜜雪兒菲佛 Michelle Pfeiffer
蜜雪兒菲佛在《黑幫追殺令》中飾演勞勃狄尼諾的老婆,一個黑幫夫人,這是她第一次演出這樣的角色,一直以來都是性感又感性的形象在大銀幕上出現,這次演出《黑幫追殺令》裡的冷面黑道家族的媽媽角色,讓她覺得非常有趣又開心,因為可以為所欲為的使壞,像是炸掉一間超市在現實生活這可不是隨手可得的經驗,影迷們可以看到她和勞勃狄尼諾的精彩對手戲就已經值回票價了。蜜雪兒菲佛很早就在好萊塢建立起她一姐的地位,從她和艾爾帕西諾主演的《疤面煞星》就獲得許多電影公司的注意,接著她的《危險關係》、《一曲相思情未了》、《危險心靈》、《純真年代》都獲得了極佳的票房成績,也在影評、口碑上有所斬獲。同時她在《一曲相思情未了》中的精湛演技也讓她奪下金球獎影后的殊榮。


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
湯米李瓊斯在《黑幫追殺令》中飾演一個FBI聯邦探員,他為了要保護他的證人黑幫老大曼索尼一家人,只好跟著他們遠渡重洋來到法國南部的小鎮,雖然表面上看似平靜無波,可是沒有想到這家人卻到處惹麻煩,使得一直想要低調的他傷透腦筋。經常演出銀幕硬漢的湯米李瓊斯能夠加入《黑幫追殺令》,使得這部電影更有看頭。因為觀眾對他非常熟悉的電影就是他在《絕命追殺令》中打死不退、窮追不捨哈里遜福特的終極警探,也因此拿下一座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影帝。另外他在《MIB星際戰警》的系列電影中,飾演的K探員,幾乎以面無表情的一號表情走天下,但是仍然獲得許多影迷的喜愛和支持。最近他在《林肯》一片的演出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證明他依然寶刀未老!


戴安娜艾格倫 Diana Agron
因為演出<歡樂合唱團>成為好萊塢崛起的年輕女星戴安娜艾格倫,之前演出過電影《舞孃俱樂部》和《獵殺第四行者》都得到相當好的評價和票房,讓她的知名度更是向上攀升好幾層。所以這次她在《黑幫追殺令》中飾演蜜雪兒菲佛和勞勃狄尼諾的女兒,把一個年輕貌美卻又有自己個性的小殺女演的超級機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除了在<歡樂合唱團>中演出啦啦隊員昆恩是這個劇中最晚加入的角色,雖然在裡面她飾演出這個脾氣暴躁專門搞破壞的女孩,但實際上她卻是一個低調不太喜歡接受媒體採訪的女星,因為她覺得媒體就像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像琳賽蘿涵就是她的前車之鑒,是一個相當愛惜自己羽毛的潛力型女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