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甚麼都沒有,至少都還有選擇。
==============================

1月14日 放下 (謝謝Robin翻譯365天靜心)


放下是一種選擇。


著迷於逼迫他人用我們的方式來看待事情,這件事使我們感到焦燥。相反地,擁有智慧去了解每個人的觀點都有其正當性,至少對當事人而言是如此,這是一份修練給予我們的禮物。然後,我們每日的任務就是耐心的聆聽,從那些已經經歷過的人們身上學習到課題,他們理解到放下執著能夠保證讓困擾我們的著迷,得到釋放。

環顧四週,沒有人來到這個獨特的"放下"交會奌,因為目的地才是我們期望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因為苦痛才停在這裡,所有人都在用力嚐試那些不適合的解決方法,並且被想要控制他人行為的念頭給搞得快瘋了,認為「用我的方法做」這個念頭不但合理還很正確。有時候,我們的過去似乎就像一連串的失敗,但是現在的經歷可以是平靜的、充滿希望的以及成功的。它來自我們放下的這個決定,一個小決定能夠每日每天選擇數次。


放下是一句具有極大回饋的短小詞語。今天,只要我想要,我可以放棄去控制他人;平靜就是我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