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家北方麵食館用餐,吃到一半時聽到隔一桌之外的客人在咆嘯,
是個太太在罵她的先生,她先生小聲說何必這麼大聲,那太太反而更提高音量,整間店都聽到她的尖聲咆嘯。

我一面想說,這樣聽起來似乎很能幹的太太在外面不給先生面子,回家應該也是這樣,那麼她先生應該很怕她,然後我們還有討論到,這個爸爸應該很難有興致碰那位馬麻吧...
如果有小孩的話,她小孩要馬變成媽寶很懦弱,要馬就是會交到跟老母很像的女友,被壓得死死然後有婆媳大戰之類的。

因為這太太的聲音我覺得很耳熟,不經意的喵了一眼,看到原來他們有帶孩子一起吃飯,.....那小孩不就目睹媽媽怒吼爸爸的畫面嗎,但更震撼的是,這對母子我還真的認識 囧m。那是之前帶過的安親班小孩ㄚㄚㄚㄚ~~~~真是狹路相逢耶。

還好寶貝跟後來來的客人可以擋住我,我實在不想跟她們相認寒暄,畢竟我也離開一年多了,而且剛剛場面又那麼尷尬.....寶寶後來還提醒我千萬不可以對她那麼兇,這媽媽當場變成警世活教材。

我記得那小孩在媽媽面前總是一直被罵,例如動作慢、不認真....,所以總是很畏縮,但是在同學間卻是伶牙俐齒會酸人講同學不好欺負別人的小小霸王,對脾氣好的老師愛理不理,總之是個欺善怕惡的小孩,ㄟ.....愛罵人這點好像跟他老母有點像齁(抖~)。

家庭教育好重要,身教跟言教決定自家的小孩會長成甚麼樣的人,爸媽在跟孩子相處時真是不可不慎阿,真的會甚麼都學起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