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哎呀~~~~「相愛不是為了來互相指責的」,用另外一篇文章的結尾來提醒關於爭執這件事情。

===========================================
轉貼自陳雪的FACEBOOK文章

爭執常是這樣開始的,「你總是怎樣怎樣」「你為何不什麼什麼?」
「你每次都」「你永遠是」....

一句話點亮整個夜空,可惜不是美麗的花火,而是足以摧毀人心的情緒。

有時可能是太過在乎,對彼此的一言一行都感覺敏感,擔憂對方話語的意思帶有嫌棄。有時是積壓太久的委屈,甚至連以前戀情裡沒有被善待的部分也拿出來一併申訴。
有時,真的就是陰錯陽差啊,一個人在公司受了氣,另一個人被公車上的白目乘客氣炸了....外面下著雨,連走路都覺得腳下打滑。
有時,那真的就是關係裡日常沒有清除的點滴不滿、未出口的抱怨、那是想要全面檢視關係的問題,卻挑了錯誤的時機(應該在彼此狀況更好的時候)。
有時,很悲傷的是,當對方開始與你檢討關係的不是,開始爭取自己的空間,想要獨處,思考,冷靜,偏這麼巧,就是她正好結交新朋友,開始新戀情,或進入曖昧期的時候。

所有愛情的問題都是自我的問題,無論是那一種爭吵,無論這意味著邁向更好的溝通,或不可避免重蹈覆轍,甚或是無法預料的分手,說出的話覆水難收,並不意味著要我們為某情緒性的言詞或行為背負一輩子的代價,只是那時,究竟是什麼導致我們如此抓狂,原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瞥見了自己的脆弱,心中的委屈,或尚未療癒的傷害。我們要挖掘出那些言語背後漫長的故事。

於是在爭吵過後我們靜下來,不是為了冷戰,只是為了平復自己被翻騰的心,那過望歷歷的傷害遺跡,我們撫摸自己的心,鼓勵自己,反省自己,我們可能終於發現這段戀情已到了盡頭,該用更理性的方式離開,是該放手讓對方自由,也給自己一條路可以前進。
而但願還有一種,你們也可能發現,無論怎麼爭吵,她仍是你的最愛,你們仍願意不計前嫌,共度一生。
而更可貴的,還是又一次的「認識自己」,穿透那些爭吵時面紅耳赤的時光,穿透指責,叫罵,翻舊帳,這個同行的人與你,只是用了較為激烈的方式,試著想把人生與關係變得好一些。
我們認知了這些,然後吹一口氣把那些惡言語吹散,不責怪自己,也不怨怪別人。也期待自己不再被情緒左右,學著更有效的溝通,用溫合的言語表達。

但願這場爭吵,也能帶來對愛有益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