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文化大學推廣進修部聽一個免費身心靈講座
主講者是古魯‧悟‧槃彌達‧安然(GURU‧U‧PANDITA‧ANAND)
(圖片引自Onenesslove Guancenter facebook照片)

因為他的來歷很有趣,"Guru安然是喜馬拉雅雪山上五位成道者多年成就的覺悟者,為當今首位以現代醫學與科學驗證佛陀證悟的真理者",所以想聽聽看由這樣的人來詮釋身心靈的角度是甚麼。

講沒多久,我覺得挺不賴的,因為:
1. 他從頭到尾都笑笑的,不時自娛娛人,教大家面對別人挑釁時的各種反應,控場氣氛很好
2. 幾乎都可以把一些現象順口搭配科學論點及醫學驗證,把本來很玄的事情說得沒那麼玄
3. 他的論點大概就是我這幾年看得身心靈書籍論點的總整理(但他其實講得很深,初學者應該一知半解)


他講話滿快,有些地方我也需要思考吸收就來不及寫筆記,記下來的重點如下:
1. 萬法唯心造,看到的一切都來自知覺,且有頻率及觀測儀器的侷限,所以其實眼前的一切都是意識所投射的錯覺

2. 知覺來自宇宙生命能量,如果能量沒有進化到高等知覺,也無法反觀一切及提出問題。在能量、波長、頻率的大千世界裡,只要能量因知覺產生波動,就會創造任何東西,不管神佛、鬼怪還是外星人,現在肉眼看不到只是因為頻率不同。

3. 眾神的存在來自眾生的相信,如果眾生遺忘了眾神,那麼眾神就不再永恆存在。所以神會保佑你,來自於你深深地相信,因知覺所產生的能量。

4. 眼耳鼻舌身及色聲香味觸這五識,都可以獨立切割,唯有意識不行,這意識也就是"我是"。但"我"也是主體意識的幻覺,因為一切都是整體。
人的個性跟個人的頻率有關,就連前世也是如此,不同個體的頻率創造不同共振,也就創造不同的世界,也就是一沙一世界萬法唯心造的由來。

5. 學習可以淨化進化頻率,否則習氣(如酗酒、賭博、自卑....)會延續到下一世。而且學習可以改變頻率及業力、阿卡莎秘錄等,還有下半生、往後的里程。但很多人有學習的障礙,這來自於:不懂為何要學習、以為自己都懂或是不懂裝懂、被指正還生氣緊抓不放。在學習上,應虛懷若谷,就算懂也要當作自己不懂,不設限,因為還有學習的空間。
瑜珈及禪修有助於把不好的習氣,及靈魂裡的痛苦、仇恨、忌妒、分別心連根拔起。常懷歡喜心,也是一種迅速消除負面能量的方式。另外禪修還可以把細胞裡祖先遺傳下來的智慧及技能還原重現,讓今世的自己去使用,因此靜心禪修,可以打開自己取得更浩瀚的智慧。聰明的人把握學習、智者創造學習的機會。
另外關於頻率,他有提到,親人剛死掉,身體的細胞還有意識都還能感受到周遭的頻率,如果你哭個不停,讓死者心慌意亂,儘管他這輩子樂善好施,但因為死前的能量不佳,那他就會感受這樣的頻率,投身到也很慌亂的伊拉克等戰亂地方,但他仍然會很有福報,例如子彈都會剛好錯過他,或是炸彈在他附近炸開但沒傷到他,然後遇到很好的人過完下半生。

6. 人類的頭腦被塑造為負面傾向,也就是會記住失敗、仇恨、痛苦,因為這是為了進化,讓人不會重蹈覆轍,也因此人的頭腦記不住恩典。對於挫折及不舒服,只要深入明白背後的涵義,去體驗就好,只要把焦點放在生命中更好的東西,也就是明心見性,那麼很多事情都不會去計較。
能被歌頌的多半來自承受過極大痛苦、壓力、折磨後的轉化及提升,含著金湯匙或是鑽石出生,永遠都很好運的人,不會被人尊敬。
人會發脾氣多半是為了逃避責任,不想承擔責任,所以如果當自己面對這樣的人,只要願意去理解,就可以把責任擔起化解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