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敵人出現時,人才會團結起來。"
 這是在看電影【守護者】時出現的一個驚悚結局,而且敵人要夠強大才會讓各種勢力願意放下歧見及既得利益團結起來。
 因此本來以和平使者自居的博士,願意成為全世界強權國家的共同敵人,被大家討伐,然後自己去北極或是土星、火星、太陽等地方隱居。

 所以不可諱言,馬總統的歷史地位就是扮演讓公民意識崛起的"共同敵人",也許看起來罪無可逭,及手腳不乾淨,但不能否認,若沒有這樣子的激化,人民不會有所行動,可能仍然坐在家裡轉電視罵著自己投票選出來的政府無能吧!!
 所以阿~若沒有馬總統急於向對岸示好,江慶忠忠心執行馬意,還有行政院長處理不當的各種事情,哪有像現在的人民開始自主審查選區立委質素割闌尾(爛委),直接拒絕不良媒體(中天新聞龍捲風)歧視言語怒告NCC,還有親自去貢獻專業,估價復原立院所需金額,更別說其他運用科技做出來的事情,以及如此多的創意漫畫貼圖。
 再來是,看膩長久的藍綠老賊們對決後(而且這次老賊們整個都惦惦玩不出新把戲,最後才被王金平收割所有成果,跳出來罵王的人又被馬打臉XD),政治版面終於出現新面孔,除了學生外,黃國昌邏輯清楚、說話毫無贅字,當真人才是也~~也讓人看到年輕人也是有很多人才的阿!!!(國家有希望阿~~~~)
 而且大家開始可以區分各種政治語言、媒體角度,或是誰是否在收割,不讓國家機器一言堂專美於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國家提升這麼多,走了這麼遠~~總算不是悶悶的停滯了~~~
 因此真心感謝馬總統執政六年,送大家這份讓人民有機會團結起來的大禮物,我想你已經贏得了一個很重要的歷史地位了。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