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始執行自己的夢想計畫,一年多沒爬山想到又要重裝出發腳真的很抖,可是又萬分期待。
 不過想去的山頭,一直都沒有適合的行程可以參加,直到3月底朋友揪了一個合歡群峰歡樂行程。
 雖然我已經去過了,但是有很多朋友看到我的夢想,都在FB上發言想一起去體驗,想想我的一個小舉動引發了那麼多人,不帶他們去也太可惜了,順便去練練腳力測試自己也好,所以就帶了4個初次攀登百岳+3個非常多年沒上山的朋友一起去體驗。
 當他們輕裝跑跳,我背著14kg的大背包在合歡東峰上龜速喘氣前進時,頓時有點後悔幹嘛今年立下這麼高的標準。
2014-03-22 16.02.05

 不過,一到山頂看到天開地闊的景致,雲海在眼前流動,自己的影子映在雲邊山腳時,馬上就又丟下背包開心跟大家照相。過了一陣子想起自己的任務,扭捏害羞一下才放音樂熱身,其實都還沒編舞,也沒選好音樂,就直接放了手機裡的某首歌開始跳。
2014-03-22 16.29.06

 雖然風很大,幾乎都聽不到音樂,山頂很曬又很冷,脫下外套簡直冷斃了,而且地上很多石頭,不時絆到還要假裝扶柱跳鋼管,但是阿~~~真的很好玩,風景也很好,還娛樂了其他山友。
 其實當下覺得自己沒有跳得很好,沒有複雜的動作及編排,但是事後看影片,覺得在這樣的FREE STYLE之下自己歡樂莫名,舞姿其實勝過跳有編排的舞蹈。突然讓我放下了一直沒有找時間編舞的這個障礙,也發現自己只要保持著對舞蹈的熱情,不管跳甚麼都很棒。此外,我的體力及腳力也還可以,沒想到有這麼多收穫及發現。

 訂下一個夢想計畫及完成時間真的滿重要的,因為如果沒有加入夢想計畫,我大概就會因為每月的工作而怠惰了執行力,而少了這麼多體驗,及為自己感到驕傲的成就感。
 由於年初承諾會有其中一兩座山,帶著有興趣的同事一起參加,甚至可以加入我跟我一起跳(好有在山頂開趴的fu~~),因此我找了我還沒爬過,可輕裝單攻的兩座山,也跟嚮導敲好時間了,距離成行日子還有3個月,有時間讓參加者練練體能,也許同事一起去體驗百岳行程後,也會像我一樣愛上爬大山及在野外生存(對,我沒打錯,不是生活,是生存)的感覺~呵呵

2014-03-22 17.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