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朋友的親密關係衝突是他們的功課,自己不用卡在中間背負情緒功課。
感謝他們的重視,接受他們的感謝,然後表明立場,把功課還給她們,切割不需要自己承擔的情緒。
把別人的功課當成自己的煩惱,投入那麼多能量啊雜煩心,還要花酒錢以及電話錢深夜CALL-IN,
然後沒甚麼成長也沒有讓內在豐盛,這樣很值得嗎?

2.妳問為什麼當初無法拒絕?
因為妳深深地卡在對方對妳說的稱讚及感激裡無法自拔,
而人很多時候喜歡這種被需要、喜歡這種被認定自己在對方心中是獨一無二的感覺。
此外,有些人,把這當作是自己存在的價值(例如之前的我)
而且很多時候我們都誤以為拒絕會傷了朋友的心,會毀壞那些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優點。
但不拒絕的結果就是朋友把麻煩的功課來讓自己啊雜,
但那不是妳的,妳自己也有很多功課要做,如果妳真的當他們是朋友,這些功課請讓他們自己去做,
那是他們的靈魂給彼此貢獻的承諾,並且相信他們可以做得很好。


3."選邊站"讓人感到罪惡感,但事實上妳選擇的是妳認同的價值觀,
如果今天你是一個路人聽到這段故事,妳也會有一樣的認同,
所以這跟你選擇了誰無關,妳只是比較認同其中一人的想法做法及價值觀。
所以妳沒選到的另外一邊,並非妳不當她是朋友,
就像我們可以是朋友,但我們仍然可以有不同的意見,這不妨礙我們的友誼。
再者,朋友的分類很多元,妳也不會從頭到尾都跟某個人黏在一起,自然會有親疏遠近,
現在的不合自然會疏遠,但只要願意就會再走在一起。

4.真誠表達你的意見,真正的朋友會接受真正的妳。
如果因為妳做了選擇,而他們抗拒接受,甚至責備妳,那是他們的問題,
因為他們正享受有人幫忙的舒適感,一下子要把功課接回來自然不是很舒服。


5.妳看不爽別人某些特質及行為時,代表那也是妳心中不接受自己的黑暗面,
若妳接受對方現在正在她的過程裡,接受她就是這樣,那麼就某種程度來說,妳也是接受了自己的黑暗面。
例如你討厭朋友很自大,表裡不一,那可能是妳不喜歡「說大話、不體貼、不將心比心、不真誠」這些特質,
但其實你內心也有這些黑暗面,她只是妳的投射,但因為妳不接受,
所以你在這個過程中體貼又將心比心地成為中間人,也不敢直接說出自己不想當這個角色,忽略自己的需求。


最後建議,深夜就請好好睡覺,喝完酒也請睡覺,等白天清醒時候再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