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知道,但做不到】,好像是每個人不時都在面對的事情。
最好的例子就是,我知道吃很多垃圾食物不健康且會肥,但我做不到不吃。
又或者我知道晚睡身體會海了了,但我做不到早睡。XD


所以,這是不是代表,就算頭腦(意識)再怎麼理智,有很多好理由,及很多優勢分析,也抵擋不了心靈(潛意識)的力量?
也因此大多數成功的人士並不一定有極高的聰明才智,但他們會成功多半來自於堅定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然而這個心靈力量怎麼生出來的呢?

看了一些人的故事,我覺得那好像來自為了好好生存下去的原動力(或是恐慌),或者是不服輸(輸了代表自己的生存價值完蛋)。
如果今天做不到就會死,相信沒有人會【知道,但做不到】。
所以如果一直處在【知道,但做不到】,或許是其他的誘因比較可口,也可能是達到目標的驅動力不夠強烈,
因此說服腦袋是沒甚麼用的,用達成時的爽感及開心來"誘惑"心靈,說不定還比較容易成功。

很多人被詐騙集團騙錢,是不是也來自內心的貪婪力量強大,導致內在已經在幻想一夕致富的爽感,以至於讓人失去了判斷力哩?
那我們可否當自己的詐騙集團,騙自己的心靈為我們工作,去達成內心想要的目標及願景哩?

(我實在很愛亂想又愛歸納分析....這樣到底是可以產生甚麼作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