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卓萬神木
甘卓萬山路上的大神木,看到他代表離可紮營的小營地不遠(但離十粒溪至少還有3小時路程)
這是能量很溫暖很感動人的一棵樹

為了我的夢想計畫,今年又開始進行爬山行程,但是簡單的山幾乎都被我爬完了,所以只能找縱走行程
但是年初實在找不到幾個行程可以跟,結果還是小胖這邊等縱走的人多,一下就有干卓萬可以去
可是印象中這是鐵腳行程......查了網路又說是四大障礙,好猶豫啊~~~~畢竟2年沒爬山,更何況是長天數縱走
但為了有進度,還是硬著頭皮報了,而且在出發前幾天才又把裝備更新了一些,例如登山鞋、登山杖、水壺、襪子......真是挫屎啊~~~
4/28晚上出發
day0
睡在南投仁愛國小附近的停車場,天氣還不錯,但晚上沒有睡好,半夜裡的狗吠、煩擾的蚊子,搭配起來就是超難睡
DSC05011.JPG DSC05012.JPG

day1
5:00 起床盥洗,收拾裝備
6:00 在霧社吃早餐,沒有一般早餐店只有麵店,於是吃了肉羹飯,沒有特別好吃,但這樣比較飽,未7點即出發
DSC05013.JPG

7:30 到了登山口卸背包,準備裝備,但出發前還要先燒香拜拜,告訴山林我們要進去拜訪,若有不敬之處尚請祂們包容原諒。
DSC05015.JPG DSC05016.JPG
一開始前往登山口的林道很寬敞,以前車子可以直接開進去的,走了約40min,到登山口工寮休息,
DSC05018.JPG DSC05020.JPG DSC05021.JPG DSC05023.JPG DSC05024.JPG
途中有不少花,但有一叢美麗的花長在咬人貓旁邊~~~咬人貓好恐怖啊>"<,手套太薄結果咬得我雞雞叫
DSC05027.JPG

天氣一直都陰陰的,真希望天氣能夠放晴~~~~但後來才知道,小虎一年內去干卓萬三次,就有兩次撤退,這裡的撤退率很高阿!!! 結果下午就下雨,下到隔天凌晨@@,好不舒服的一碗,還好晚餐好彭湃,有枸杞絲瓜、炒桂竹筍豆干、燙豬肉片、雜糧飯,大家今夜吃光光~~可能是因為海拔還低且大家還沒有被累到的關係~~
DSC05063.JPG


本以為可以有25~28顆的百岳進帳,怎知天公不作美,因為天氣大壞,可能會連下好幾天的雨,其實背包以及大多數東西也濕了,這樣硬上斷崖很辛苦且危險,所以我們到十粒溪營地時,前一團的嘉義登山隊已經撤退,思考天氣如此的差,領隊也就宣布撤退了。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遇到撤退,遇到第一次在營地下雨不知東西可以晾哪裡的囧境。
雖然沒攻頂,但也略為知道難度九顆星的縱走長什麼樣,而且下雨真的好慘~~~裝備濕了變更重~~好天氣爬山真的要奇蹟及運氣啊!

但我們撤退時竟然有兩個女生硬是要進去喔!! 而且她們沒來過,路不熟,領隊怎麼勸她們還是很堅持壞天氣只有兩天,她們要等第三天再攻頂,只能祝福他們不會水淹帳篷了~~@@
這次去跟領隊討論到,近年來山難救援變多,幾乎都是這種自組團的人,沒搞清狀況及沒有風險意識造成的。像那兩個女生還沒來過,不知百岳經驗如何,甘卓萬在上乳型峰前不僅山路溼滑,很多地方還要邊走邊撥開芒草或是箭竹枝(超煩),容易絆到,或是非常多地段踩點很小又剛好是溼滑石塊或已踩鬆的泥土,沒踩好就掉下去了(背重走時更心驚膽跳)......
人去了這種原始的大自然,面對驟變的天氣及路況真的頓時變得非常脆弱,很多人在文明世界生活久了,常常自以為沒問題,但其實真的想太美好了


回程後撞到的地方逐漸有淤青,好多地方皮膚過敏,被咬人貓咬的地方還有點麻麻的,全身肌肉酸痛,下次去之前一定要鍛鍊背重。
這次謝謝小虎的陪伴帶路,還有小胖開團及神一般精準的時間估計,以及總看不見車尾燈的隊員們(有一半是86岳以上,一個專爬國外5000公尺以上高山血氧濃度高到蚊子一咬就GG,另外兩個也是47岳及60幾顆),期盼以後我也是讓別人看不到車尾燈且有能力背重,而且是太陽神。
回家後暫時還不想打開濕濕且很多泥沙的背包T______T
可是不馬上整理,我知道我就會拖很久了,因此還是當晚就把所有裝備都先清洗完畢,除了GORE-TAX外套(黃色的也太難清了>"<)

清洗包包時,在背帶內側發現甘卓萬紀念品。
2014-05-01 00.37.42-2
大概是某幾次跌倒或是跟倒木貼身奮鬥時掉進來的,還有森林的味道哩~

隔天醒來後,手腳肌肉酸痛一如被車碾過一樣, 囧
拿出黃道益推推,一整天都當沙發馬鈴薯
說不定走完六天回來身體比較適應可能還不會這麼嚴重耶~~XD

下山後腦袋的確是放空,沒回到工作頻率,但已經開始運轉思考本月龐大工作量,這是兩個月以來少少稿量(但疲累程度不減)後的大反撲XD。
前陣子小寶包剪了頭髮,造型頓時從花美寶變成小帥寶,害我這陣子常傻傻看著、想著寶包,心中OS:怎麼會這麼帥~~來給我金幾咧~~(擦口水貌)
能這樣發發花癡,是被山上莫名小蚊蟲毀容抓癢日子裡的小確幸。
(好想要有那個"還我漂漂拳"把這些紅腫疤痕弄掉~)

今年深深感激有夢想基金的資助,不然下次再出門可能要比較久以後了
雖然此次撤退,但是經驗值有再次提高,覺得以前走過的山路都超好走
因為干卓萬比較少人去,加上林務局也沒有在維護,所以路況比較不好,而且有很多危險之處 也沒有確保的繩子
踩點還可能是鬆鬆的砂石或是可能滑滑的石塊 沒踩好就掉下去了,沒有繩子可以抓 就只好抓山壁上的樹枝甚麼的當確保

不過,大多數的百岳在國家公園,國家公園管理處會把路維持一個較好的狀態~~~
雖然為了完百 以後可能還要去一次,但感激這次經驗讓我經歷這種驚悚,還有下雨住外帳的體驗
深深覺得 可以回來文明世界讓身體保持溫暖乾爽真的很幸福
DSC05061.JPG

================
回來過了快兩周,手指間被山上蚊蟲咬過未癒的痕跡,稍微摩擦就腫脹一片,併攏手指即感受到部分的違和感,讓我憶起撤退回來那天各處過敏腫脹不堪的身軀,這身皮囊對於外界刺激還是這麼敏感,即使是身心靈都嚮往的山林,也逃不了對肉體的磨折。
如此養尊處優的表皮幾乎是承受不了長時間的勞動,過得那麼舒適的人生,為何要去自找苦吃?
但去過山林感受古人生存的質樸,以及安靜的空氣後,山靈彷彿也在心裡生根,種下了遙控人隨時奔回大自然的按鈕,嗶嗶~「該回去囉~~~」,那聲音不停的迴響著迴響著。
收拾行囊,能上肩的只有食物、保暖衣服、水及能供給野外生存的裝備,零錢、鑰匙、化妝品、香水及美麗的裙子這些在山下好有用的東西,無法幫助人在沒有通訊、只有樹的地方生存,只會增添重量。
如此不同的生活,就像分裂的情緒及理智般各擅其場。
寫了半天,其實只是想記錄,在今年多次出團的鍛鍊下,嬌嫩的肌膚是否可以接受磨練,不會隨時驚恐紅腫呢,
年底要回顧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