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子翠事件
話說今天一早被老闆CALL醒改稿,面對自己的疏失,看著窗外的大雨,覺得好低迷~~~
然後沒多久就地震,原本還不擔心但是高樓搖好久,一時想到萬一從此跟愛人分隔怎麼辦,馬上衝回房間抱抱。
4點多時換好衣服準備要去公司,但聽到24小時播放的光的CD音樂時,突然很想坐下來靜坐冥想一陣子,結果10分鐘左右聽到"心輪"的地方突然好想好想睡覺,躺下昏倒做了好多記不得的夢再醒來就看到捷運喋血事件.......
好像假的一樣,很難過那些死亡的人,也慶幸自己的朋友家人們都安好,看了一遍傷亡名單,應該是沒有認識的人。也慶幸自己活著,能呼吸、能感受、能思考,做錯做不好又算甚麼,活著才能繼續工作阿!!

回到喋血事件,不知道的是這小孩到底怎麼長大的,是甚麼讓他從國小就立定這樣的「志向」,
他的家庭、學校、親友、看的書籍、電玩......有甚麼特別之處,還是他的靈魂使命就是帶來黑暗?
一直想到《告白》及《腦男》這兩部片中,很聰明又很殘忍的主角小孩們把生命視為螻蟻般虐殺,甚至覺得有趣,背後的原因可能是需要愛,或是找不到生命的價值。

愛及品德教育好重要,以前父母雖然希望我們成績要顧好,但對他們來說,更重要的是品德還有健康,
當父母用心以身作則,孩子走鍾的機率自然偏低。
與其討論廢不廢死,我個人倒是覺得好好對待身邊的孩子們更是重要。

不過,這麼多讓人憤怒及傷心的事情,很多來自集體潛意識的共業,我們的不滿有時候是透過某一個人及事件演出,
早上地震那麼大,想來大地之母也為我們承受了好多啊~~~
就讓我們繼續零極限清理自己的內在,提高振頻,創造我們要的世界吧~~~
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儘管鄭捷同學的行為傷害了很多人,及背後的家庭,但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若能先理解同理,也是在療癒自己啊~
大家不要一直看電視重播的事件報導,也不要看那些照片跟影片,讓我們平靜下來為傷亡者祈福吧。
===========================================================================
那個殺人兇嫌是我,那個到台北面試卻再也醒不過來的年輕人是我,那個生日前夕遇害的女生也是我,
那些很害怕被逼到牆角的人是我,那個英勇對抗保護其他人的阿伯是我,
那些憤恨不平要用死刑制裁兇手的人是我,那些呼籲寬容原諒努力廢死的人是我,
那些為受害者難過的人是我,那些用鍵盤韃伐兇手的人是我,
散發正面言詞安慰的人是我,無恥消費說風涼話指責的媒體是我,教導大家用各種角度面對的人是我

恐懼害怕是我,黑暗殘忍是我,光明寬恕是我,愛也是我,這場悲劇是我,明天的喜劇是我,通通都是我內在的映照,事件是內心的顯化。
兇手及聖人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該是新階段面對及療癒黑暗面的時候了,壓制的模式已不合用,期待大家能從傷痛中一起轉化提升。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

以下是我覺得可以用不同角度思考這個事件的文章:
可以傷心、但不要害怕:捷運悲劇過後我們該做的五件事
鄭捷在江子翠的隨機殺人,台灣社會所忽略的關鍵
撕下標籤,才能阻止暴力
風中物語:犯罪者的標籤 跟你一樣嗎?
東海大學表態 鄭捷是東海的家人 | 世界公民報INTERVIEW
捷運上的冷血殺人與冷血的殺人捷運
張智程: 日本社會為什麼會出現「通り魔」?

日本社會在九零年代開始頻繁的出現無差別殺人事件,這樣的嫌犯又被稱為「通り魔」,剛開始,日本社會跟今天的台灣一樣感到驚恐與憤怒,某些輿論開始支持國家應該執行更多死刑、應該付與警察和司法更積極的權力去防堵無差別殺人事件,但是,當日本社會發現,這些一切所謂的「防堵」措施都沒有辦法遏止通魔事件接連發生,而通魔殺人者往往存在高度的相似背景,這些嫌犯幾乎都是年輕人、遭遇失敗或挫折對未來感到絕望、遭到社會排除,致使殺人的「動機」往往是一種表現式的、對社會所進行的「報復」行為,而必須以一種「社會病理」的現象去面對與檢討時,2008年的秋葉原無差別殺人事件爆發,人民開始將不滿的矛頭指向造就當今日本貧富極度懸殊的社會、派遣勞動和非典型雇用的氾濫、年輕人普遍對未來感到絕望根源的政策罪魁---自民黨政府,2009年夏天的政黨輪替,很多人說,秋葉原殺人事件對自民黨政權造成嚴重的打擊(註一)......

當無差別殺人事件在一個社會出現時,也就正式宣告這個社會的結構已經出現了極大的問題,國家如果不從檢討社會結構下手,而只是召喚權威將嫌犯處以死刑示眾,將完全無法解決任何問題,無差別殺人事件只會從今天開始一再的在台灣出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