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彌勒熊電影網)
 變形金剛4,的確有比第3集多一點深度及精彩,但那絕不會是因為更厲害的特效,或是打鬥設計,而是因為有更多的情感加入。

  第一個就是相較於外星機器人所沒有的親情羈絆。發明狂老爸唯一珍視的17歲女兒被無良的CIA殺手用槍抵著,臉上掛著兩行淚哭叫"爹地"時,所有有女兒的爹地若口袋有槍的話,大概都有衝動(射螢幕)殺了那個什勞鬼子壞蛋吧~~~後面劇情也都是因為老爸要救女兒,加上男友也在(逞英雄+救真愛),而有很多的冒險患難。
  在外星機器人面前,人類真是脆弱得可以,變形金剛們光是跌倒或是伸個懶腰都有可能不小心把人類踩扁打飛,但主角老爸為了救女兒,真是飛天走鋼索、在樓頂躲避殺手跳來跳去、無所不用其極,最後還拿槍跟地獄獵人對幹,真的是潛力無窮,為了保護心愛的人,來自德州(牛仔很剽悍的~)的不知名小蝦米頓時也會變得極具殺傷力。因此人類最有力量時,並非擁有強大的武器,例如槍砲彈藥等,而是為了親愛的家人激發出無所畏懼的心。

  第二個就是關於初心。每個人要做一件事情,背後一定都有一個理由,就算是吃喝拉撒睡也有一個生存的理由,所以這部電影中,每個好人、壞人、好金剛、壞金剛也都有他進行下一步的理由。例如科技公司想發明出獨一無二產品,來自於光頭大老闆想要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CIA暗殺部隊長官則是為了私利及退休後的黃金降落傘(錢花不完),而變成種種陰謀的白手套;柯博文保護人類是因為他有宇宙領袖的慈悲心;密卡登要毀滅物種是因為他想要權力、佔領星球、成為地球之王。
  講這麼多幹嘛呢? 因為我們在doing的時候,會不時遇到挑戰,中間可能會偏軸,如果沒有修正你就會發現結果變得相當可怕。例如原本想讓生活更美好的發明,很有可能因為偏執,或是被利用,最後變調成毀滅了一整個城市(囧)。但我發現壞蛋通常不用修正,他們的be do have都很到位,只怕有人作對讓他的have消失 XD;站在壞蛋對面的(因為不一定都叫好人)那些人,則需不時回頭檢視自己在做的是否符合初心,而且要能勇敢認錯。若死硬著自尊不肯認錯,或是聽不進別人的聲音,當結果出來完全變調時,想後悔就需要花更多力氣去彌補。

  這個也好像可以拿表達愛這件事情來比喻,常常父母就是關心小孩,但就是要講反話,例如本來想問今天過得怎樣,但一看到孩子頹喪的臉,講出來的話卻變成:你今天是不是做了甚麼壞事,孩子會想跟這樣的父母說心事才有鬼。如果有父母留意自己的have跟being完全不同,那麼就該留意自己的doing該調整。
會講這段就是因為光頭大老闆發現自己錯了,而願意重新採取行動~~而不只是限於個人生命安危或是財富,而隨便亂來。


  第三個就是關於,(博派金剛)為何要為人類付出? 當你做了很多,但有些人到最後卻非感恩,而是反咬你一口!!(會不會有很多人默默點頭,同理了柯博文XD)。
我們的主角講了一段非常棒的名言,「就是因為人類總是在犯錯,但錯誤中卻常生出美麗的東西」例如他錯誤的花錢方式買了一台破卡車回來修理,發現是變形金剛時,沒有按照規矩通報政府,卻是意外地把柯博文修好,所以他請柯博文也盡量「從垃圾中發現寶物」。也就是真的有很多人好壞,為了私慾去害別人,但也還有很多人善良又感恩,他們為世界帶來許多美好。
因此,是否當哪天我們也被愛所傷、被信任之人背叛時,也能想想這段話,別害怕再去愛、別害怕再去付出?當然更積極的,是可以去思考這是內心的黑暗面希望被看見、被整合,療癒後自己內在會更強壯更堅定(今天不講身心靈~~)。

  第四個就是,面對危機時,你要相信政府還是相信自己?
  這個感想真是拎老師的政治,但我真的覺得跟我們現在好像喔!!你以為政府會保護你,但如果有無良的人(咳~~)掌事,派出來的人會不會殺掉你都不曉得耶!!
所以有一幕是警察及CIA過去找主角三人及博派金剛,女兒看著警車歐伊歐伊~~內心拉扯著想回去原來的生活時,老爸好像是告訴她「我寧可靠自己」之類的話,就follow柯博文了,女兒也心知肚明轉身跟著老爸。也許被外星機器人追殺很可怕,但被相信的政府官員用槍抵著頭,那個殺傷力才是最無敵的。
  所以現在年輕人不相信虛無的官腔及敷衍的官調,因為他們看過很多人民被政府國家機器所傷,所以寧可起而對抗。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寧可維持平靜的小確幸,但我更相信自己的權益要自己親手去爭取! 當個把頭埋在沙地裡的鴕鳥,哪天被砍頭、被賣了都不知道,我們的年輕人正在給失去希望的中年人、老年人改革的希望啊!!

  講好多~~~至於特效,我只能說,刷刷刷刷~~~甚麼都看不清楚。大黃蜂很可愛XD,柯博文就是一輩子都要被追殺、被投射吧,身為領袖真的要有很大的心量及堅持。
  地獄獵人我覺得看半天還是不太確定他的功能到底是在為造物主服務,還是自己爽來著的。密卡登再度復出,只能說禍害遺千年~~~但從另外一個角度,就是他的信念極為堅持及強烈,那我們可否把密卡登這種態度用在工作上? 如果可以,不成功也很難吧! XD


最後,中國政府不知道贊助了多少,讓麥可貝拍出"大陸中央政府一定積極支持香港"這樣的官方宣告 :P
現在香港的確被大陸主掌了,連民主也一步步被蠶食,讓我們祝福香港all is well~~peace &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