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了第四鍋紅豆湯還是不夠軟,我都泡半天以上甚至一天,紅豆都變好大一顆還吐泡,但煮起來竟然還是那麼硬~~~是這個紅豆特別強韌嗎 XD
上網查詢研究紅豆湯怎麼煮才對,
但babyhome分享的媽咪們的用語很有梗(其實就只是瓦濕盧這樣的字眼),讓我們笑得卡卡卡。
然後朋友們紛紛提供自己的烹飪妙招~~~記錄下來!!


郁青
我的經驗是,少水,水量只要略過紅豆,先煮爛後,才能再加水

Jacky Chia-Chen Nieh
用電鍋蒸最快~先泡過水之後~電鍋蒸~

喵花捲
阿基師偷吃步,把紅豆在鍋裡烘至乾裂,再電鍋煮。豆子和水1:3
但是我個人喜歡用電鍋傻煮三次就是

Cherry Wu
我上週才煮,先泡水,煮30分鐘,煮完後蓋上鍋蓋繼續悶1小時再煮開

棖茹
泡水一>瓦斯爐煮沸(煮沸就好)一>電鍋再煮一次!

Iris Wang
那瓦濕盧,ㄎㄎㄎ
回點正經的,就煮開後先關火,過一小段時間再煮,就會爛嘍!(可以睡前煮滾關火,隔天早上起來再煮)

Tiffany Tsao
既然你有電鍋的話,也可以好好利用 :
紅豆一杯半洗淨泡水2小時, 外鍋放四杯水, 內鍋7分滿水, 跳起來後可以加入蓮子, 外鍋再加一杯水, 煮好後再加砂糖即可
(蓮子有養心安神效果,對貧血疲勞者很好, 且有豐富維他命C, 現在我每週煮一鍋都有加蓮子~很好吃噢)

Aliya Hung
我每個禮拜煮ㄧ鍋紅豆茯苓蓮子湯,紅豆泡兩小時(或放冰箱泡隔夜),電鍋外鍋六杯水,內鍋水七分滿,紅豆又香又綿喔!
至於不同材料的時間也不同,我的經驗是分開煮,吃的時候再混ㄧ起,口感比較好吃
我煮蓮子是外鍋兩杯水,軟綿程度用湯匙ㄧ壓就碎,正好笑希希也能吃,妳可以試煮ㄧ次再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感,夏日有新鮮蓮子買,放冷凍至少能擺上半年,可以試試看


心怡
泡水,再用電鍋煮,超級方便!

宛霓
要先泡六小時在煮,這樣比較容易煮開,等紅豆爆開在放糖

李大姊
新鮮紅豆尤其是屏東的根本不用泡直接放電鍋不管她跳起來再加一次水煮就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