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好換成iPhone 5, 看到TIM COOK的同性戀聲明後,更覺得這選擇真是很棒,期盼越來越多彩虹企業及良心企業能夠出來支持性別平等!同志一點都不是只有活在櫃子裡面,或是困在性別問題裡,事實上很多同志優秀得很,更因為"少數"的關係,而能有很多更貼心的觀點及思考角度,所以真的,身為同志是特別的、驕傲的!
如果有保守人是因為這樣而不想用iPhone或是iPad,我相信你們身邊會有很多人願意幫你們接收的~~XD


蘋果執行長庫克 驕傲出櫃
閻紀宇 2014年10月30日 19:52

全球科技業鉅子、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30日在美國《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發表專文〈提姆.庫克有話要說〉(Tim Cook Speaks Up),正式出櫃,驕傲表明自己的同性戀者身分,庫克說:「我以身為同性戀者為傲,而且這個身分是上帝給我的最大恩賜。」(I’m proud to be gay, and I consider being gay among the greatest gifts God has given me.)

庫克談性取向與性別認同:



以下就是庫克出櫃的心路歷程: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一直努力維持基本的個人隱私。我出身平凡,向來不想引人注意。蘋果是全世界最被密切關注的公司,我希望人們將焦點放在我們的產品上,以及顧客利用我們產品做到哪些了不起成就。

在此同時,我對金恩(Martin Luther King)博士的話深信不疑:「人生有一個無所逃於天地之間的問題:『你為別人做了什麼?』我經常以這個問題來挑戰自己,於是漸漸瞭解到,保護個人隱私的願望,讓我無法做到某些更重要的事。因此,我今天要做這樣的宣示。

多年以來,我對許多人並不避諱自己的性取向。蘋果有不少同事都知道我是同性戀者,這並不影響他們與我相處的方式。當然,我非常幸運,蘋果是一家熱愛創造力與創新的公司,而且深知必須完全接納人們的差異性,公司才能夠昌隆興盛。只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幸運。

雖然我從來不否認自己的性取向,但是一直不曾公開承認,直到如今。因此今天我要明白地說:我以身為同性戀者為傲,而且這個身分是上帝給我的最大恩賜。

身為同性戀者,讓我能夠更深層體會社會上少數族群的感受,並且為我開了一扇窗,讓我看到其他少數族群成員日復一日面對的挑戰。同性戀者的身分讓我更具同理心,從而擁有更豐富的人生。有時候,我也會不太好受,不太自在,但是同性戀者的身分賜予我信心,讓我保持本來面目,走自己該走的路,克服逆境與偏見。同性戀者的身分也讓我有如披上一層犀牛皮,這對擔任蘋果執行長很有幫助。

自從我長大成人之後,這世界有了重大改變。美國正邁向婚姻平等,而那些勇敢出櫃的公眾人物,協助改變了世間的觀點,讓我們的文化更具包容性。然而在美國多數的州仍然有法律條文,容許雇主以性取向為由開除員工,容許房東趕走同性戀的房客,或者禁止同性戀者探望生病的伴侶、繼承伴侶的遺產。每一天每一夜,都有無數的人──特別是孩子──因為自己的性取向,擔驚受怕,受到惡劣對待。

我不認為自己是社運人士,但是我很清楚,我因為其他人的犧牲而獲益良多。因此如果蘋果執行長公開自己的同性戀身分,能夠幫助人們面對自己的真面貌,或者能夠安慰那些孤獨無依的人,或者能夠激勵人們堅持自己應有的平等,那麼犧牲我的個人隱私也是值得的。

我必須承認,這不是個容易的決定。隱私對我而言仍然重要,我還是希望能多多少少保有。我將蘋果當成終身的事業,未來會繼續時時刻刻、全力以赴,做一個最優秀的執行長。我們的員工應該要有這樣的執行長,我們的顧客、股東、供應商夥伴也是如此。社會的進步一部分來自於一種瞭解,瞭解一個人不能只以他的性取向、種族、性別來界定。我是一個工程師、一個叔叔、一個熱愛大自然的人、一個健身狂、一個南方人、一個運動迷……還有許許多多。我希望人們尊重我:我想專注於自己最適合做的事,專注於能夠讓我樂在其中的工作。

我極其幸運能夠領導的蘋果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倡導普世人權與平等。早在美國國會通過相關法案之前,我們就已旗幟鮮明,捍衛職場平等;就如同我們在公司所在地的加州,力挺婚姻平等。當亞利桑那州議會通過歧視同性戀社群的法案,我們立刻發聲。我們會繼續為自身的價值奮鬥,我也相信未來無論是誰出任蘋果的執行長,無論他的種族、性別與性取向,他都會如此奮鬥。而且我本人也會繼續致力於倡導人人平等,死而後已。

每天早晨,當我走進辦公室時,一定會看到金恩博士與羅伯.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的照片。我不會認為自己發表這篇文章之後,就能夠與兩位先賢平起平坐。但是今後當我看著這兩張照片時,我會知道自己已經做了該做的事,幫助他人,無論是如何微不足道。我們要攜手同心,一塊磚接一塊磚,鋪出一條通往公平正義的陽光大道。這就是我的一塊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