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也拍過沙龍照,而且覺得照片要有柔焦才好看
但長大後發現真實才有力量,毫不掩飾也仍然美好才是真的
因此若看到有人把自己的每一張照片都這樣設計時,就會覺得很想翻個白眼
我發現我長篇大論了,但我實在是很想說說~~~

 去年在某個財富講座認識一對couple,後來他們積極邀約我去其他講座,我也不假思索接受邀約,但去了之後才發現是綠加利直銷這個公司,當時抱著既來之則安之,老娘接觸過的直銷也不算少,我知道我要的是甚麼
 這家公司很有趣,當時的產品只有兩個,一個叫視霸,一個忘記叫啥,跟神奇的水有關的就對了
 當時聽到很多人的分享,說視霸怎麼改善了他們的健康,對我來說,健康是可以投資的,事業怎麼做倒是要再觀察,那時候買了半年份的份量自己吃,自己有體驗才有辦法去推銷是不是。但很可惜我實在沒甚麼感覺,因此吃完後也就沒有繼續了,後來會員資格自然就被取消了。

 當時認識了那個團隊的人,似乎也只有leader有做起來,但我覺得靠的是他的演說能力及團隊銷售力,並非產品本身,也就是說,這家直銷公司可能成功的仍然是分紅的制度吧。
 其他認識的人,記得當初拿到他們的名片都覺得很詭異,甚麼商業周刊健康XXXX,根本不懂是甚麼,直到看到他們引用商周或是天下遠見、今周哪期的報導來說服人時,才發現是這樣的用意,但我自己曾經待過媒體,對於這樣的方式感覺是很鬼怪的。
 然後團隊裡很多還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我不知道他們要怎麼做起來,發表成功的那些人,都是曾經在產業界磨練過,有很大的人脈基礎,所以才可以這麼快速成功的阿~~~不過我覺得那些年輕人,若可以學到組織行銷的真義,或是有些正面的學習,那也是很不錯啦,畢竟那裡也沒太多奇怪的東西可以買,只是一罐視霸要4000上下,還真的是很昂貴,所以扣掉成本的錢就是分給了公司、自己以及上面的人這樣。

 雖然當時因為換手機就退出了那個群組,去過2次也沒再去過,但是還是會在LINE上觀察他們的近況,
 然後發現當初的couple已經分手,其中的女生很愛放她充滿柔焦的照片,畫面除了她白皙的臉、近乎完美的妝容、微張的小嘴外,衣服還有皮草圍著、或是蕾絲+星芒這樣,是很漂亮,但看起來就是很假阿,人又不會隨時都在這種狀態,人生不是少女漫畫。好,關於夢幻不真實這個MURMUR到此為止,講完就爽了。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分手的關係,她自己的直銷事業似乎沒有做起來吧,赫然發現她跑去房地產業做土地開發,似乎是從虛回到實這樣。無獨有偶,有兩個當時在綠加利認識的小弟弟,透過line的動態發布才知道,原來他們現在也都在房地產業當房仲,是有沒有這麼巧,剛好都去這個產業,還是說既然要當業務就要當挑戰大、報酬高的那一種呢?
雖然直銷業沒有讓他們成功賺大錢,但是發現過去他們對於正向思考的學習,似乎還是幫助著他們在人生中前進,其實這樣也許是好的,從天上回到地面腳踏實地的為人生打拼。這也更證實,直銷要做到成功,除了無比的熱情,堅持以及發揮其它的專長(演說、群眾魅力、人脈.....)還是很必要的。

這篇純粹針對當年買綠加利產品的一些MURMU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加利 直銷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