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彌勒熊電影網)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從第一首歌我就開始哭,哭到最後一首,
周五夜晚的最後一場,太晚買票即使揪了兩個好友,但也沒能坐在一起,
於是左右都是陌生人,反而讓我無聲哭得很盡興,
當然中間有些比較歡樂的歌,也是跟著開心。

大家都會覺得女主角沒有跟回頭的前男友復合很可惜,但我覺得,逝者已逝,一段感情已經斷裂後,必然要經過療癒及信心,且兩人都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才有辦法再復合,但最好的仍舊是兩個人都已經改變了,跟以往不同,以新的角度看待對方,重新磨合才有可能好好走下去

這部片我後來又看了1次,其實一直都不確定為何綺拉聽到李維用新的方式詮釋Lost Star後,會眼裡含淚離開,
但今天在跟朋友分享時,我突然懂了
電影中她兩次聽著男孩的音樂,表情從開心到難過含淚,第一次是憤怒呼他巴掌,第二次是轉身離開
主軸都是她只要一聽到男孩對音樂的詮釋時,就會知道他們兩人的tone調是否合拍一致,也就會知道能否繼續一起歌唱相愛

第一次,她從音樂中發現男孩出軌~~~因為她發現這不是寫給她的歌,那真是神之巴掌,男孩心中超級震驚,覺得女孩就跟鬼一樣,光是從音樂就發現了他甚麼都沒說沒表現的事情
因此第二次,當她在台下聽著演唱會,那一瞬間,也許她也聽出來,男孩已經改變太多,而且他的想望也不再是她想要一起走下去的方向,因為綺拉原來的Lost Star版本是詠唱且深情的,男孩把搖滾狂野的詮釋改成比較個人風格,他的重點在於表現自我,而不再是一首送給對方的情歌。
而且她之前就已經一點一點發現,這個男孩已經不是當年單純跟她一起創作音樂、開心愛著彼此的人了,就像得獎與否在過往從不是男孩的夢想,但是分手不到一個月,她看到男孩上台領音樂大獎的致詞時,卻才發現原來這是男孩心中的渴望,然而女孩想要的就是創作出好音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聽見,但男孩想要的是成為音樂領域中被看見的王者,他的心中裝進很多野心以及自我,因此他們倆個已經不再合拍,若勉強在一起就會是貌合神離的伴侶。

也許,綺拉聽到的就是這樣,她聽到她自己其實已經不在男孩的心底,
所以她難過,但她也決定放手放過自己,瀟灑離開.........


當人生驟變,你要用甚麼態度面對?
你可以捶牆壁喝得爛醉,放棄自己的人生,也可以在朋友那邊找到一絲溫暖。
而且即使失去一切,但從來未失去的是自己,以及創作的能力,還有內心滿滿的愛。
天無絕人之路,老天關了一扇門自然會開啟另一扇窗,接受未知的挑戰獲得的常超乎想像。
面對真實就有力量,接受真相。
我想我會考慮再進戲院看一次。(後來在MOD上看了一次)

綺拉好正好會唱(我也叫綺拉耶XD),但是電影裡的服裝是怎麼一回事 哈~~不過真的不失她的知性美。

我深愛的你,這首歌好適合我們,送給你



最後來聽聽入圍奧斯卡獎最佳電影主題曲的Lost S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