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出去玩從不知什麼叫做報平安,
只是傻傻的在營地看著同行女孩排隊等公共電話,
覺得自己不用等待不用花掉零錢比較聰明,
也驕傲著爸媽允許我自由自在(或是為了五斗米折腰已無暇管太多)。

工作後爸媽突然要求我出去遠門要報平安,
頓時有種奇異的感覺,因為那從來就不是我的習慣。

今天,從爸媽家回來,我突然在快回到自己家門時,想跟他們說一聲我安然抵達了。
才頓悟有對象可以報平安是幸福的,
心裡有人牽掛著會更加紮實的活著,
一句'我到了'象徵的是2個人以上的彼此在乎與愛。

現在我已經沒有人可以報平安了
除了我的家人
沒有愛人沒關係
家人永遠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