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電視新聞報導,某某議員/民代/立委/....說:"因為XX出事,所以XXX要下台"這種話時,我會覺得,如果他們這些人的工作就是把目前看見的過錯推給某個首長,然後叫他下台,那麼這些人乾脆轉調當不負責任的名嘴算了,.....

把某人拉下台後,這些事情就會被解決,我們的社會就會更進步嗎?

納稅人付錢給這些公僕,拜託就請拿出"解決問題"的能力及水準,
大手一揮就說都是誰的錯,誰要負責下台,那下台後誰要接手?
要講這種話前,可否把證據都拿出來,用"邏輯"分析解釋原由,並且提出解決方案。
如果政治人物都這樣做秀,憑甚麼怪學生們不聽別人說話,或是只會鬧,基本上他們也不過就是有樣學樣。

另外,「台灣才剛剛歷經8個月的缺水期,前不久才解除缺水警報,各地水庫也淤積嚴重,以致水庫見底。但農委會水保局配合《水保法》修法,竟要刪除水庫集水區禁止任何開發的重要條文,更要刪除水庫重要的「保護帶」,把水庫周邊禁止開發條件放寬成可以進行旅館、休憩、遊樂設施的開發,等於是為財團開啟方便大門。」......
有些團體跟有心人士真的很認真在阻擋惡法通過,
有些只顧政黨及少數人利益的人也很認真的在推動惡法執行,
我們可否花一點力氣關注這些會影響後代子孫的事情呢?
看見山林崩壞以及大地母親的反噬真的很心疼。
你總不希望後代子孫因為我們做了錯誤決策,導致他們生活痛苦到想把我們都挖出來鞭屍吧?!
=====================================================================
以下轉貼 黃吉米的FB文章

我最訝異的是,雙北市民喝了至少3天的濁水後,只能透過媒體知道柯文哲颱風天在家吃飯,而不知道我們的集水區開發限制,農委在今年6月差一點闖關修法成功。

也就是說,差一點就成功賣掉我們水保的土地、乾淨的水源。
^^^^^^^^^^^^^^^^^^^^^^^^^^^^^^^^^^^^^^^^^^^^^^^^^^^

到底是什麼樣的媒體 + 政治環境,造就我們的島嶼如此哀愁,我突然感到一陣噁心,原來另我噁心的不是臉書,而是比這三天喝的水還髒的烏賊戰術,只要跟著颱風洗市長,水保法的問題就不會被細究。

只能正向一點安慰自己,別人弄髒的牆自己清,一起把水保法的問題分享出去,讓所有人都能夠有這樣的記憶:「別忘記88風災喝的濁水,就是水保法要偷偷闖關的時刻。」

===================
《人民選出的官員要透過修法 破壞、汙染台灣水資源》

「台灣才剛剛歷經8個月的缺水期,前不久才解除缺水警報,各地水庫也淤積嚴重,以致水庫見底。但農委會水保局配合《水保法》修法,竟要刪除水庫集水區禁止任何開發的重要條文,更要刪除水庫重要的「保護帶」,把水庫周邊禁止開發條件放寬成可以進行旅館、休憩、遊樂設施的開發,等於是為財團開啟方便大門。
環境資訊中心: http://goo.gl/QTlNIS 」

====================
《漂浪島嶼: 烏來濁水劫》

「林務局以空拍自證清白,卻又把責任推向水利署與新北市,因為整個大烏來山區,扣除高達八成的國有林班地,就是溫泉旅館區、原住民保留地與水源保護區等,管理單位正是水利署與新北市,變成最後究責的對象。
http://goo.gl/TUFKq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