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4965_1642697679285931_5178737696326531963_n.jpg 

我必須承認,這部片真是渲染力十足,看到後面覺得自己一直在發抖,但不是因為冷,而是因為覺得可怕。為什麼可怕?原來我們現在視為理所當然的權利,在200年前是有一批女人,用自己的生命、自己的自由、身體、家庭、婚姻及小孩所換來的!!!

因為有那些先驅,那些追求自由及權利,以及想要讓自己的女兒可以有更好生活的女人,才能把這思想擴展開來,直到2015年,阿拉伯的女人也才終於有這個權利!


這不免讓我想到,如果你是既得利益者,根本就不會想要改變,因為待在舒適圈裡面多舒服啊!但是如果你是圈圈外的人,如果不想辦法改變,那就只能一代一代重複相同的命運。而且當改變成功之後,很快的,這些就會逐漸被視為理所當然了。
因此,太陽花學運起來的時候,很多人覺得學生是暴民,但其實他們是集體潛意識對於政權腐敗憤怒下的執行出口,若沒有那時的動盪,現在哪來的這麼多年輕人出來政壇跟那些老野狼拚搏?若未來清新的立委越來越多,甚至變成主流,認真問政的公僕變多,那麼改變究竟好不好?

11988227_1609494085939624_4138828350207845648_n.jpg

一樣的,同性婚姻也是努力了百來年以上,而且是從同性戀去罪化開始,曾經同性戀是被當做病患以及罪犯,曾經女人則只被當作女僕、男人配件、生孩子工具、階級比男人甚至男孩低。
如果女人投票曾經也是那麼的困難,現在卻已經理所當然,那麼我相信同性婚姻或是多元成家自然也會是如此,就只是時間的問題了。只要這是符合人權、這是真理,自然有一天會成真,就算既得利益者拼命阻擋,也擋不了人類嚮往自由、爭取平等的天性。


我們相信,沒有誰比較低下,沒有哪種性傾向是沒有權利追求家庭及愛的渴望,既然喜歡同性的人是你的兒女、親戚、朋友、同事....,他們就跟一般人一樣,為何他們想成家,就被視為社會亂象或是甚麼妨害家庭價值?
特定人士的神邏輯實在很妙,但我想倡導愛及寬恕的神不一定是這樣認為,分辨是非的能力還是要有的。


「如果你感覺到這不是愛的範疇,那就是代表著恐懼了」
愛讓人無畏、有勇氣,而恐懼只會讓人越來越負面。

945847_1645655462323486_6497801185545738659_n.jpg



=====

《女權之聲:無懼年代》史上最叛逆女星 和過世曾祖父唱反調

以神經質的瘋癲丑角作為招牌的英國女星海倫娜.寶漢卡特,不但曾和前伴侶鬼才導演提姆.波頓合作 多部怪誕電影,而《哈利波特系列》的貝拉、《魔鏡夢遊》的紅心女王及《悲慘世界》中的酒館女老闆等,誇張角色性格更是每每都深植人心;但其實她也能駕馭嚴 肅的角色,曾以《慾望之翼》及《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兩度獲奧斯卡提名,這次在和梅莉史翠普、凱莉墨里根合作的新作《女權之聲:無懼年代》中飾演懷有才華 卻因女性身分不被社會看重的藥師,在女權運動上是女主角茉德(凱莉墨里根 飾)的啟蒙者,亮眼表現受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女配角入圍肯定。

電影《女權之聲:無懼年代》改編自英國婦女爭取女性投票權的真實歷史,當時的婦女經過長達五十年的和平訴求卻屢遭政府刻意忽視,最後出現了艾米琳潘克絲特(梅莉史翠普 飾)帶領全國婦女起身抗爭,激進行動終於受社會大眾的注意。

值 得一提的是當時英國首相阿斯奎斯極力反對女權運動,而在現實生活中,他就是海倫娜的曾祖父!阿斯奎斯在1908到1916年間擔任英國首相,這段期間是電 影所設定的背景,也是英國女權運動的高峰期。當時有兩位女權運動者由於破壞首相的窗戶並且試圖綁架他的千金-也就是海倫娜的祖母-而被捕入獄。

阿斯奎斯曾提出「女人的心智不夠堅強,因此無法捍衛國家」的說法,海倫娜對曾祖父的論點相當不以為然,「柔道就是以柔克剛的最好例子,這部電影十分溫柔內 斂,但卻直搗核心、充滿生命力。」同樣於上周在台灣上映的電影《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時代背景恰巧也設定在二十世紀初期的英國,華生的妻子瑪莉在片 中驕傲地表示她參與了女權運動,兩部電影竟然在不同的時代及國家交互對話,成為影迷間的熱門話題。

更多訊息請上《女權之聲:無懼年代》粉絲專頁: https://goo.gl/aEDuU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權之聲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