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本文照片皆引用自彌勒熊電影網)

遠優於預期,每個分鏡畫面好好看,打鬥方面快速華麗已是招牌,

真材實料對打下場景設計就變得很重要,這次不少在樓梯上,

例如斜坡樓梯、工地樓梯、大樓裡的樓梯,視覺效果很不一樣,而且除了平面拍攝,還有從頭頂拍旋轉的動態,及從樓梯往上拍或是從下拍,不同畫面讓人印象深刻!

跟泰拳對打那段尤其精彩,而且還很帥氣在半途出電梯保護妻子,妻子到一樓時剛好打完,吼~~~是有沒有這麼帥氣啦!!!

undefined

 

不過我有發現,一個致勝招其實重複了好幾次,oops~~~好想學啊⋯⋯

undefined

此外,剪接、音樂、時間線上不同事情的同時敘述,也表現得很出色,

尤其是在眾人等待詠春正宗比武,但葉問卻是在跟妻子跳國標舞的那當下,

發音都是ㄨˇ,但是產生的氛圍卻完全不一樣,一邊爭的是一個虛名,一邊正在享受實在的陪伴及愛情,孰輕孰重,當事人才能知道。

 

這部片中自始至終要傳達的一個訊息是,就算你再怎麼的強,是甚麼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高手,如果無法保護家人,終究還是坨屎,強者是因為保護弱者而強,而非能打遍天下而強

undefined

葉問最後也跟執著於武功及正宗的張天志說,身邊的人是最重要的

我想也是因為他明白,非以愛為初衷的力量,都只是毀滅的蠻力,愛才能帶來創造及延續

因此所謂的詠春正宗也許很重要,但如果葉問今天去比試贏了,但是張永成卻病逝了,他肯定會後悔一輩子,因為他贏得的只是虛名,有無正宗這個名號會損及他的真實嗎?

相信他知道是否正宗並不是那麼重要,但是想跟張天志比試,應該倒是他對習武的熱情所想嘗試的,那是純粹的施展自己拳腳的樂趣,而不是只要爭一個名號。

 

片中張永成看到葉問被其他婆媽包圍時轉頭黯然離去,其實她那時心中也是很苦的,

總覺得葉問是大家的社區保全,是眾人的師父,而不是自己的老公,

而這麼熱好公益的老公分給自己的時間卻是那麼的少,怎麼想都心酸了,都覺得自己彷彿得更獨立,要是再悲觀一點時大概就覺得自己無依無靠了。

 

 

另外一提的是,本來要去國賓但客滿,於是馬上轉戰秀泰影城,發現不僅位置寬敞、螢幕畫面質感也好,而且廁所簡直媲美國家戲劇院,

有水晶燈、等候區還有免痣沖水馬桶,座墊暖呼呼比家裡的還熱,很暖大腿及屁股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葉問3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