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生出什麼情緒,其實都只是希望別人給自己一個交代。

那個交代可能是:你要承認我是對的,或是你得承認我很好,或是你承認愛我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常常等不到別人的交代,因為對方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內心戲演得好澎湃,而且有這樣的需求
想要常常感到快樂及平靜,不會覺得被別人激怒,那麼你所要做的,就是在情緒當下,自己給自己想要的交代(雙面膠、口紅膠、膠水....都好)。

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那一剎那,通常會變的很清醒,氣也消了。

 

或是把對方的需求還給他,最好用的方式是將別人的情緒,左耳進右耳出,不認同為是自己的。

比方說你很生氣我沒有把事情做好,我就會快點把事情做好,但氣話當耳邊風溜過去,因為讓你生氣的是那件事情沒完成,以及你沒有盯好進度在氣自己,傷害你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我這個人的人格。

 

每個人有每個人溝通自己的方式,我們可以挑選我們舒服的那一種,也可以去接受別人之所以會這樣(講話很酸、易怒、很ㄍㄧㄥ...),有他自己的生命歷程背景。

就像父母總是用他們的方式愛我們,例如碎念、嘮叨、掌控、保護.....,只要明白那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就不太會不耐煩。

至於我想要的方式,我可以自己創造。

老人家都一樣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感,所以我都會自己去抱抱他們,跟他們開玩笑,久了之後我們就都是這樣相處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處藝術 溝通交流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