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旗瀑布-聖母山莊一日登山計畫

時間:預計5~8小時,來回約12KM。
8~10點am起登,最晚6點pm前摸黑下山,8小時留有1~2小時休息餘裕。

================行程=====================
1.停車場-五峰旗瀑布-聖母山莊天主堂:距離1200m距離,標高120m
2.聖母山莊天主堂-聖母山莊國家步道起點(通天橋):距離3.4Km、爬升340m,幾乎都是水泥鋪面的產業道路,沿途有「桂林峰休息站」、 「一水休息站」,大約70分鐘。
3.通天橋-聖母山莊:1.6km,爬升426m,約90分鐘
4.最高峰:距離聖母山莊100m的聖母峰:標高904m
5.『三角崙山』小百岳之一,,1029m,三等三角點4165號,約30分鐘。
6走巴唐古道下山,吸收芬多精,順道逛逛五峰旗瀑布。

參考行程-->http://blog.xuite.net/a303210/twblog/91088496

=================食程===================
早餐:一定要吃飽
午餐:麵包、壽司、....可以放4個小時再吃也不會壞的食物。我會帶瓦斯爐爐頭,如果需要煮熱水、熱茶。

行動糧:夾心餅乾、巧克力、糖果、仙楂、方便吃且高水分的水果,例如小番茄、香蕉,你要切好一盒水果帶著也很棒。
水:500~1500ml,依個人需求準備,也可以帶啤酒XD

晚餐:英國先生(礁溪路一段322號),朋友開的店
泡湯:春和泡湯,或湯圍溝公園泡腳,消除疲勞

 

===============裝備======================
必備:小背包、雨衣雨褲、遮陽帽、防曬乳液、長袖薄衣服(防曬及山頂防風保暖用)、衛生紙、健保卡。著排汗衣褲,怕風吹的人務必帶頭巾保護頭部。

選配:護具(護膝護踝護腕...)、登山杖、、薄手套、擦汗毛巾或頭巾、濕紙巾、太陽眼鏡、護唇膏、綁腿、拖鞋、保溫瓶、遮陽傘、相機、一套乾淨衣服。

 

===============交通====================
交通1:租車,4個人租車比較划算,約6:10集合,6:30前上路這樣才會避開塞車潮,

交通2:至市政府轉運站搭乘首都之星到礁溪(單程90元,10~20分一班車),轉搭礁溪好好行(免費,最後一班車是5:30)至五峰旗瀑布,或是搭計程車(約150元)。大眾運輸交通支出每人180~2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母山莊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