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遇的女人》這本書讓我大概有個感覺是,如果沒有開始學習身心靈,大概就會像書中的女主角一樣,在一切的完美中,某日進入了恐慌最後變成憂鬱躁鬱。

結尾很身心靈,滿突然的,很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就是作者的風格

 

當你住在一個開發程度高、犯罪少、所得高的國家,你自己的收入高、小孩懂事聽話、老公也很有成就,但是10年過後某一天會突然自問,我這一生就這樣了嗎?

然後世界就開始不同了,內在世界會開始崩解,但沒有人會理解,只會覺得你明明甚麼都很好,你擁有的全部的好,怎麼還不滿足?結果這些人就會有憂鬱症.....

 

書中主角讓我感受到,那就是平時都沒有鍛鍊心靈,到了要用時才發現脆弱得不堪一擊。

如果心靈有肌肉可以看得到的話,大家才會較有意識的去練習,但可惜沒有,所以在唯物的世代一直被忽視 

 

為了生存奮戰的地方,幾乎沒有憂鬱症的,也多半不需要心理醫生。

但是當不需要為了生存煩惱時,也沒有目標,失去面對改變的勇氣 ,久了心靈就空虛了,

因為穩定不變不是宇宙法則,所以人就會乏,然後潛意識就會創造毀滅的事情改變生活....例如外遇。

這種刺激會讓人覺得自己再度充滿熱情及活過來的事情....

雖然面對後果及罪惡感會很痛苦,但是活在變動中,才又讓心靈再次感受到活了起來

 

最後直到書中女主角意識到,還有個更高的力量,跟源頭合一,

感受自己沒有形體、感受自己無所不能,擴展心靈的力量,跟宇宙的愛在一起,

存在的力量才會再次強大,對於所謂的平凡與日復一日,也就有了不一樣的感覺與看法,

於是才能在不變中去感受細微的變化,也有勇氣真正迎接改變,

那麼才能安穩於所謂的平靜生活。

 

我想,所謂的平靜不是指所有內在外在甚麼都不改變都不動,

而是在所有的變化中,仍能感受其中的不變,也就是對所有萬物的愛,

然後在不變中,接受所有的變,順流而行,並且安住其心。

 

我覺得,跟源頭在一起,就是我們這一路以來在追求的吧
為的就是不被幻覺所惑,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安住其心
但是從頭腦知道到心能體驗到,有一段很長的路
有多少感受,取決於心有多打開吧,我想我們都還在一直擴張內心能裝載的能量

 

========================
前陣子在山上腦中響的歌總是《浪費》,覺得歌詞裡寫得像我,又怕真是我,

不過境隨心轉,現在覺得就只是個過程 過了就不用投射

 

經過今晚,我想,去年初以來,我進步提升很多,至少就內在力量而言,強壯了很多,

這都是拜寶包所賜,真的很感謝她。

如果沒有分開,我的心也就會一直依賴著,不願意往更高的地方前進吧。

雖然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但這一路並非一無所獲。

 

儘管我的心仍留了一個位置給她,不過我也知道,若她沒有從這段經歷有所開悟,

仍舊不願意看見、理解及提升,我們也只能漸行漸遠,因為身心靈的差距越來越大了。

那麼最終只能像家人/朋友一樣相處,就像我的每一任前任,

完成了階段性任務,永遠分開、也永遠都在。

我想,我明白了,很謝謝她這一路的陪伴及離開。

 

我還是很愛她,因此短期應該是很難進入親密關係,我還是只有我自己 。

但未來也許還會有一個人出現,彼此愛得這麼深,很深刻的心靈交流,

讓我能再說出:我從沒這麼樣的深愛過一個人。


也許我下次見到她,可以很平靜的微笑著了 
不用哭著還勉強微笑,就算會流淚也會是因為開心感動而流淚

我跟寶包的故事應該快要寫下句點了,

對我跟她來說,都是好事一件吧,

她接下來會找到適合的伴侶,而我也是,

雖然我的難度可能會高了一點......總覺得我能找到的最後就是自己了XD

 

 

--
剛剛有一瞬間想去夜店放蕩一下 
但瞬間又覺得暫時還是遠離會發生曖昧的人群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