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書名《#你還要療癒多久?人類新操作系統2-從療癒走向創造》,讓我直接買下它。

內容也的確沒有讓人失望,從「信任」篇章開始,到「創造」篇,都有好多讓我被打到的觀念,甚至覺得應該畫重點的名言佳句,例如:

「堅持,讓你飛向未來;執著,讓你留在過去」、
「博學多聞已經不夠了,實踐才是真正的能力」、
「當你學會應用創造的法則,幸運就不是機率的問題,而是必然的發生」💕💕
「當絕境出現,就表示另一個新世界的門正在向你打開」
「無意識的創造,其實就是生命裡的無常」❤️❤️


「什麼時機最適合建立安定自在的心靈?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

「心靈的提升必須從生活的困境中淬煉,這樣內在的力量才能提升上來,而能堅強的面對人生的考驗。
「如果一直依靠心靈團體來餵養內在空洞匱乏的靈魂,無法用自己的力量突破現狀、改變現實,那麼,所有在心靈的學習都只是情感轉移的機制。
這樣的人是無法運用心靈成長獲得幸福、快樂、健康和成功的。」

 

「創造者更要保持學習的心,這樣才能用開放的態度迎接生命的可能性」
「神被放置於何處,能發出多大的力量,是我們決定的,而不是神!」

「現在的我認為,神並不住在天堂裡,而是時常進出在地獄和天堂之間,像個守衛一樣,守著想從地獄出來的人們」
「在你無法守護自己的心之前,內在空虛的感覺會一直出現;這並不是要你去找他人來愛你,而是在提醒你,要回到自己的心裡面去」
「當人生走到谷底時,其實是最靠近神的時刻」❤️❤️❤️


「訴苦,這種無意識的能量宣洩,會讓自己失去很多力量,在遇到困難時無能為力」

 

看著這些字句,我也想起2016年親密關係功課的種種過程,當時的我的確就是在一個知道這是愛、儘管無能為力、無招可用,卻仍舊信任、祝福及持續前進的狀態之下,看到了神奇的轉變。
我也看到了內心對親密關係伴侶的想望,如何的成真,而且比我頭腦所能想到的,還多了更多我沒想到的。
但這不代表成功,因為創造不是只有一個階段的達成,他必須是持續性的,如果沒有再學習,及突破每一次的挫折及磨合,那最後可能還是會演成八點檔的傻狗血劇情吧,而且我們都很會演,從我過去的經驗來看,我真的超會寫劇本的,而伴侶絕對是個戲精。

 

總之這本書挺棒的,作者Doris的人生體驗非常豐富,才能撐起本書中這些以前都看過的理論。但你不一定會想要馬上把它看完,我也是看了3分之一後,放了好久一陣子,這幾天有空才又開始把它翻開來。
這個創造的力量,2018年我想要放在自己的工作事業上面,真正實踐。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