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全身酸痛的3個大穴,都跟情緒相關,原來平日保養身體能這樣就很夠了:
不生悶氣做自己,沒有氣結揪成丸;
抬頭挺胸收下巴,腰背不酸肩不疼.

==================================================

全身痠痛:肩井、大包、期門,

兩個都在乳房附近,內衣不能穿太緊,會壓住肝氣,那麼就容易解毒不順、情緒不好、身體不舒服進而全身痠痛,有囊腫的話也可以多按這兩個穴道。

期門是足厥陰肝經最後一個穴道、大包是足太陰脾經最後一個穴道。 肩井是疏通經絡大穴,承上啟下,所以孕婦不可以按,

肩井因為可以疏通,讓身體出現空間循環,因此也可加減治固執聽不進別人說話的症狀,例如老人家很頑固就先幫他按按肩井穴。XD

 

止痛三穴:至陽、合谷、太衝、(+阿是穴),

都是加強循環,讓血液多一點流動,痛的地方會感覺沒那麼痛(也因為這三個按下去很痛所以會轉移焦點)。

至陽在內衣線上正後方,其實就是膻中穴的正後方,也是在督脈上,自己用拍痧棒拍比較好處理,

如果是腰椎痛,除了按合谷還可以刮整段食指橈骨,合谷對付最有力的其實是牙痛。

太衝超痛,腳底按摩必備,也有止咳效果。

阿是穴是個很幽默的存在...這個寶貝太太最有體驗了

太衝是足厥陰肝經、合谷是手陽明大腸經。 -- 所以我按摩時候至少會按到肩井、太衝、合谷,

有做膽經側線油推應該會推到大包,背部油推揉脊椎時有經過至陽,因此對止痛及全身痠痛是有些幫助的,

================================================

風寒感冒:風府、大椎、人中,

大椎用拔罐比較好,

風府就常常按或是艾灸,這3個穴道都在都脈上。

風寒會流清涕,因此另外搭配熱熱薑茶驅寒。

風熱感冒:曲池、大杼、合谷,

合谷是個萬用穴道,也是疏通經絡很強的穴道,包含情緒不好、頭痛、壓力大、腸胃不適、牙痛這些都可以按,可以直接貼一小塊辣椒膏在穴道上。

-- 這三個穴道在頸肩、偏頭痛按摩會用到,因此不只可止痛舒緩肌肉不舒服,也對頭面部消炎,還可對風熱型感冒有舒緩的幫助。

曲池跟合谷都是大腸經的大穴,難怪那天按完巧鈴的大腸經後,她覺得手比較痛,頭就好很多了,因為這兩個穴道各有解除頭面部發炎症狀以及止痛的功能,

所以偏頭痛療法最後是從大腸經及小腸經,把頭部的氣從手指散掉。

大杼也是治頸肩痠痛難解的穴道,在足太陽膀胱經上,鬆開此處有助於頸肩放鬆,

他其實在第一胸椎下旁開1.5寸,之前量頸椎第7節就差了一節,難怪常常沒按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穴道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