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這次坐在第二排中間的位置,把國家戲劇院當小劇場看實在非常爽,

而且連在沖繩度蜜月都沒忘記買票,可見得我對這個劇團(張家禎及蔡柏)的愛有多深 XD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

坐很近的好處是把每個演員/舞者的表情都看得很清楚,

說真的開場的變裝秀舞蹈真是很讚,但讚的是前面那四位舞者,不僅身材好、武藝好,有2個的眼神簡直就是妖氣十足,完全把後面的Queen壓下去了!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在跳舞和大家站著


舞台設計跟佈景還是很不錯,一直覺得台南人劇團的附近可能有國外的水準? !

會想寫紀錄是因為布景,坐太近的缺點是沒辦法宏觀的感受布景,直到看劇照時,才又深刻覺得那天的布景實在很大器,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室內

很喜歡他們用簡單的符號,就創造出了一個意象,而且同樣的布景,用不同的排列方式,或是燈光顏色,就可以有不同感受及功能,真是很棒。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當然看過最厲害的布景,是《眾聲喧嘩》這齣從下午看到晚上的大戲,覺得他們有些精神跟這很接近,雖然沒有那麼精緻,我也知道這跟票房有關....,

所以還是期盼藝文風氣能更好一點,讓各個劇團都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張家禎是我最喜歡的劇場演員,看過他好多齣戲,雖然有台南腔但一點都沒影響演技。

果然只有他可以撐起這個柔情似水又搞笑的角色。夢姊簡直渾然天成,

只可惜戲份沒《K24》那麼多,而且也沒有跳舞,真是好可惜~,

這齣戲裡面,最喜歡他對著心上人嬌嗔著說:我這一生就是被甜言蜜語給毀了。可愛死了。

從《吻在月球崩毀時》第一次看他演出到現在,大概也有10年以上了,真是謝謝有他的演出精彩了許多看戲的記憶。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飾演議長夫人的還不錯,基本上都到位,但還少了一點甚麼說不上來,期待下次看到她有更多驚喜。


演补俊惠的女孩,在跟戰友們爭辯時算是最有張力的地方,尤其是那句「我也會害怕啊!」卻是挺著身不屈服,相當有力量,也感染到我。

是啊,面對我們想要爭取的事物,我們常常會害怕,怕失敗、怕又失去甚麼、怕孤立無援、怕東怕西......,

而且越想只會越怕,這時不如直接起而行,看看那些害怕的東西會不會出現吧! 

真正的勇敢,並非很有力量,也並非永遠不會失敗,而是即使知道有失敗的風險,仍願意向前冒險。

 

沈鶴齡這角色,非常有菱有角,是這齣戲的亮點,少了他這齣戲就失色太多,幾個轉折他都表演得非常好,

例如他跟补俊惠說的,「見過許多難民失去所有但他們始終沒有失去希望」;

還有「武器在你手上,想死,就自己刺下去就好了」,

以及餐桌上的政治鬥爭、與最後的真情告白(詳上一篇),其實每一段都相當好。不過我實在太愛夢姊了,完結。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

總體上這齣戲裡演員的實力跟厚度,跟以前比起來差了一截,

如果還有謝盈萱、李邵婕這些演員,應該會變得超讚的吧!

這齣新的劇本太宏觀,想要講的事情太多了,橫跨信仰、宗教、性別認同、難民、戰爭、人性的剝削、政治正確、野心與權力、承諾、堅定的友情、守候的愛情、人生的考驗⋯尤其看到難民被人口販賣那一段,真是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恐懼。

也許正是想要講的東西太多,反而有點無法聚焦,大概就是這樣吧

但兩段愛情的部分還是讓人流淚😭

「我那時一直往前走,但如果你拉住我,我就不會離開。我這樣一直折磨著你,其實就只是想要讓你拉住我,感受到你其實是在乎我的」
還好我不需要這樣的人生劇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人劇團 天書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