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5陽爻,長得像海底輪一樣,也很符合這個卦女性(陰爻/斷裂波)吸引男性(陽爻/封閉波)的能量一樣,

而生命也就是有一個開放的缺口去接納包容而成,而那缺口可能來自心底也可能只來自身體。

父系社會下的姤卦,隱含著壓抑性能量時只能低調的處理,

但生育其實是極其偉大的創造,還好現在女性力量逐漸醒覺,而我們活在這自由的土地上。

==============================
老師最後講到,如果甚麼都做得很快,重力場會變輕,最後就難以紮根,於是老得快也容易早死.....

突然想起《命運好好玩》這部電影,把無聊的地方快轉,結果是錯過所有生命中的體驗

那反過來說,好好品嘗生命的每個滋味,認真的體驗每一刻,好好收進心底,這會讓自己的重力場加重,時間感會變慢,身體也會隨之健康不顯老。

活在當下的好處,說不定也可能有其物理定律可以佐證?


#易經靜心
#天風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