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女超人及經血褲Thinx的眾多使用記錄及分析。海潮量女孩請參考~

我是頭兩天經血量高達100~150ml的健康女孩,從2009年7月開始使用月亮杯到現在,已經超過8年半,1/4人生都在尋找不會測漏的環保經期產品,目前手邊有5個月亮杯(曾弄丟過一個捷克杯),2件Thinx經血褲,3塊尿布墊、1塊防水布。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1.Super Jennie女超人杯(下1)看起來很大,但是2個周期下來,每次滿杯拿出來後其實只有裝一半,昨天第一天用量杯測量是15ml的容量,

第2杯滿杯漏出來,再用玻璃量杯精準量一次,還是14ml,加上取出時漏出來的誤差,差不多就是15ml吧。第三天量少有用,結果裝不到8ml就漏出來了,我都不知道為何......

 

2.FemmyCycle(上1,簡稱FC杯)因為有杯口防漏的設計,所以只要有接上子宮頸,基本上可以裝很滿,

憑記憶裝水量測約有20ml,還好去年有跟月亮杯FB板上娘娘用半價不到買下它,真是深得我心。

經期第2天早上滿杯的FC杯,直接把血倒進玻璃量杯測量,約18ml,加上拿出來漏到馬桶裡的經血,總共約是19~20ml吧。(勝)

第2杯是28~30ml,在剛漏的時候去換超滿,延長了換杯時間(灑花~~)。

 

3.Lunette芬蘭杯(大)(下2)雖然看起來比女超人杯小,但滿杯容量其實也差不多是15ml喔,

不枉我幾年前用1200左右買回它,而且那時候台幣大約32吧,現在買月亮杯實在便宜很多啊

 

4.Femmecup(上2)是one size,上面最大容量刻度顯示是15ml,實際上大概10ml以上會有機會開始滿出來。

這容量雖比我預期還高,但因為有其他的大容量杯杯,因此我多半是Day3之後使用比較舒適,有時候一天只要換1~2次就好,

而且如果沒有滿,錐形杯中還是只有它可以達成完全不漏(I mean it!)

不枉我8年前用一張小朋友買回它,所以杯子顏色變很深(///▽///) 也是因為真的用了非常久了。

 

5.沒有在照片上面的AIWO愛沃貝貝(大),因為排液管太長加上子宮頸略低,會凸出陰道口很不舒服,加上有時候剛裝進去才沒多久卻莫名的開始漏,但是壓排液管卻其實沒多少血😤,我覺得相當的不穩定,這樣還不如用一般錐形杯,或是Super以上的棉條,至少感覺舒適。

 

目前結論:海潮量的時候還是用FC杯好,比較不用那麼常換,但要確認有對準好,而且量大時甚麼杯都好塞,一點都不會卡。我覺得這個是我尋覓好久以後最適合的杯杯了

女超人杯優點是比芬蘭杯軟,在置入取出時可能會稍微舒服一點,但柄感覺有點脆弱,有點擔心以後是否會拉斷,女超人杯除了容量沒有如我預期那麼大之外,其他都OK,而且顏色比較漂亮,搭上去年11月買2送一活動以及國外友人協助帶回省超多運費下CP值頗高,算下來一個約600左右。後來在FB社團看大家討論才發現,很多人用女超人杯也是漏很慘,看來評價再好的月亮杯,也不一定適用每個人的陰道裡面形狀。所以如果你用女超人杯就是會漏,那也不用太桑心,它不是你的真命天杯,還有機會帶著希望再尋覓下一個杯杯。

我目前還想再試的就是牛角杯跟國內品牌月釀杯。

 

--經血褲Thinx--

第一個晚上用FC杯及它搭配使用,但我完全低估我的經血量,

經血褲裡面是的確會吸住經血,但是測漏就完全無法了,所以幾乎是從改邊漏出來沾到睡褲跟床。

至於經血褲吸滿的話(2根棉條的量),也不像網友曾分享說是過濾出透明的水,我的絲質睡褲上沾到的是淺粉色的血水

所以量大時我還是需要墊上衛生棉,而且必須要有翅膀可以接一下....(因為有時候東摸一下西摸一下就漏很多出來了,經血很多時褲底會濕濕的。)

但是當衛生棉前後端擋不住時,Thinx就可以幫忙了(這句話我收回,Thinx的吸血墊範圍沒有比一般衛生棉長太多,所以後面是會漏出來的夜安型加長衛生棉還是有其功效的)。

但我想對於經血量很少的人來說,Thinx搭配棉條及月亮杯是相當好用的,量大的話就要神經緊張一直跑廁所或是用衛生棉,我是後者但至少衛生棉用量可以減少。至於day3、4,用比較小的月亮杯搭配Thinx,即使傍晚就漏出來的話也不用怕,晚上回家再清理就好。

 

結論認清所有衛生棉及Thinx的極限後,我想尿布墊/防水布是除了衛生棉、月亮杯之外最好的發明吧!

目前就算是月亮杯+衛生棉+Thinx,睡覺時還是會狂漏啊…,

而且防水布、尿布墊成本很低,只要120-400不等(看大小及材質,UDN購物有、士林夜市也有)即可一夜安眠,怎麼滾怎麼漏都沒關係唷!

 

>一系列使用感想~~

 

一系列使用感想~~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1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2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3-要怎麼把杯杯拿出來才會順手?
月亮杯使用體驗part4
月亮杯1年半來的使用感想

月亮杯2年半來的使用體驗
月亮杯4年多來的使用心得(內有血腥照片,慎入)
Meluna月亮杯使用心得

使用芬蘭月亮杯Lunette的體驗(最後有血腥照,慎入!!)

愛沃貝貝排液杯2個月初體驗

5款月亮杯及經血褲使用體驗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