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東京喰種》

這部片IMDB僅6.3,但看完後的感覺卻超乎想像,實在拍得比《寄生獸》好很多,

至少主角的爆發力很驚人,從敝署、恐懼、擔憂、怒氣、悲傷,壓抑最後長出力量,演技相當引人入勝。但不太適合在進食時看本片,因為太多嘔吐的畫面😅

 

從食物變成獵捕者,該有多麼驚恐及悲哀
不管被吃、還是吃人,每個角色其實都在自問:「為何是我?」
明明是可怕的食人種,要跟正常人類和平共處,卻也只能躲在角落、下水道想辦法生存,看似可怕又可惡的存在,真的沒資格活在世界上嗎?

 

那些號稱執行正義的人又真的對嗎?
拿著人家父母的軀體當成武器傷害同類,怎麼想都怪了。
但也許以人類軀體的脆弱,就只能長出這樣的聰明,以子之矛 攻子之盾吧⋯⋯所以人類也活下來了
《彼岸島》也是鬼故事的另一種,漫畫到後來很走鐘,電影只拍前面卻又完全看不下去⋯

 

不免想起同志近幾個世紀以來,在異性戀眼裡也一度是該被消失的存在,

《藍調石牆T》中諸多霸凌T的劇情,現在來看也簡直就是鬼故事,那些人應該下地獄了吧!!生在那個時代多麼的哀傷。
適者生存的道理,若套用在這充滿自以爲「正常」的世界裡,大家至今能好好健康長大真的也很不容易啊,真該每年都好好祝賀彼此:今年內心又更健壯了,也活得更好了。

 

其實偶爾也會想,為何是我,不過轉念後覺得自己的存在肯定是來讓世界更美好的,所以能更愛惜每個不同特色的生命。

 

#這是很多互相傷害的故事
#為了憶起我們原來都相愛

 

------

「東京喰種」故事以獵食人類的怪物「喰(讀音:ㄘㄢ)種」為主軸,描述一名平凡的大學生金木研,遭到喰種獵食而性命垂危,卻因依靠移植喰種的器官而存活,飲食習慣也變得與喰種相同,原本記憶中美味的食物全難以下嚥,能再度引起食慾竟是街頭擦身而過的男男女女,從此變成「半喰種」。本作不僅題材獨特,更迷人之處在於作者細膩地描寫出主角在身分轉換之後,意識到原本認為理所當然的事變得遙不可及的心路歷程。即使在價值觀的衝擊之中一度迷失,主角仍不放棄希望,精彩之餘更發人省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喰種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