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意外
先說結論:這部片還滿好看的,很緊湊也不時有轉折,看到媽媽修理別人真是很爽,但預告片大概把所有衝突片段都剪在一起了,片中覺得還好,她其實沒有一直在跟別人幹架XD

--
這部片裡面超多衝突,包括人與人之間的衝突,以及自己內心過不去的衝突
就算是做了三大看板想找到兇手懲治的媽媽,她內心面對罹癌的警長,以及最後一次跟女兒對話的吵架內容,她內心或許也常糾結著,真的要繼續下去,折磨著身體已經不舒服的警長?或是害死女兒的不一定只有可惡的兇手,其實自己也是加害者?
我覺得她在靜下心來,面對自己內心時,常是自我懷疑,有時還脆弱得不知該如何是好,因此她只能繼續用憤怒去回應這個世界對她的惡意。她也真的很悍~~

Image result for 意外

 

另外一個憤怒警察也是這樣,歧視著所有白人以外的人種,莽撞的維持他內心認為對的事情,

還好他的主管有看到他內心的純真,給了他建議,而他在歷經挫折後也真的聽進了心底。

 

--

Image result for 意外
這兩個憤怒的人,本來是衝突的不對盤的,最後可以對話甚至陪伴,反而是一場憤怒之火招致的意外,讓這兩人的怒火都被澆熄了一點,因為熊熊的烈火才終於讓他們眼睛打開,才讓她們突然理解到,自認為做的正義之事,其實會傷害無辜的人。

Image result for 意外
只是以前是劃在別人的心上,沒有流出血來,因此不知道殺傷力多強,直到怒火變成實相後,才開始省思。

Image result for 意外

這是相當大的轉折,原本媽媽自以為是受害者,被前夫家暴、女兒被凌虐致死,但有沒有可能是她內在引發出這些事情呢?

每個人對自己說的話,常常都是一個點醒自己潛意識的機緣,但就要看自己有沒有"認真聽",還是仍舊蹲在自己的世界裡,摀著眼耳不看不聽。

有時候一個白目說的話,讓自己生氣得要死,但或許正是讓自己內心的結打開的關鍵。

 

--
外在世界反應的是內心創造的世界,如果把每次感到挫折的責任丟給別人(例如:都是老闆白癡無腦、客戶驕傲無知、父母長輩仗著輩分欺壓、小人無事生非、同事愛推工作壞差事都落在我頭上、都是別人才害我.....),就沒有機會看看自己內心的風光了。

反過來說,所有愛的決定,也就只會帶來愛的回饋。

 

但人真的很喜歡當受害者,以及譴責別人,片中的警長夫人即為一例,也許假以時日她才會比較釐清一點。

片中前夫的小女朋友是一個有趣的小白目,但其實我覺得她很天真無邪,也常是個劇中人物生命的重要轉折。

Image result for 意外

=========

片名:【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類型:劇情。犯罪。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8-02-09。
片長:115分鐘。
發行公司:福斯。
IMDb分數:8.3。
導演:馬丁麥克唐納Martin McDonagh【殺手沒有假期】。
演員: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即刻毀滅】。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真愛有夠殺】。彼得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劇情簡介:
《意外》出自於奧斯卡金牌編劇馬丁麥克唐納自編自導作品。蜜兒芮德海斯夫人〈《冰血暴》金獎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 飾〉的女兒在一場謀殺案中不幸身亡,數個月過去,卻不見案情有任何進展與新嫌疑人的出現。

在憤怒與失望之際,海斯夫人決定以她自己的方式來對當局表達不滿、進行抗議,她一鼓作氣買下了鎮上最醒目的三個廣告牌,用極具爭議性與嘲弄的字眼,諷刺了當地最受人崇拜,同時也是案件負責的警長威廉威洛比〈伍迪哈里遜 飾〉。當威廉的副手狄克森〈山姆洛克威爾 飾〉,一個暴力且極度不成熟的媽寶警官也涉入了這樁案件時,故事走向了逐漸極端的導向,而海斯夫人與這個密蘇里小鎮的戰火也正式點燃。

演員簡介:

Image result for 意外
【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
生日:1957-06-23。
法蘭西絲麥朵曼從小由一對加拿大夫婦領養長大,1982年在耶魯大學拿下藝術碩士學位後就開始表演生涯。在電影界,她從一開始就與柯恩兄弟合作。1984年的《血迷宮》是她的處女作,1987年又演出了《撫養亞歷桑納》。1988年因為演出《烈血大風暴》Mississippi Burning而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1996年在《冰血暴》中飾演的堅毅女警員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後更拿下奧斯卡影后與包含金球獎等諸多國際獎項電影女主角的提名。

不過,麥朵曼也不是只演出藝術片。2000年,她在音樂題材電影《成名在望》飾演一名驕橫的母親,再度獲得奧斯卡以及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的提名肯定。2006年,他再次以《北國性騷擾》三獲奧斯卡提名,但最後輸給了瑞秋懷茲(Rachel Weisz)。同年,她與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凱瑟琳基娜(Catherine Keener)、瓊安庫薩克(Joan Cusack)聯合演出的黑色喜劇電影《我的好野女友》也是大獲好評。2011年,在派拉蒙方面力邀之下,麥朵曼罕見的演出了一部純娛樂片《變形金剛3》。

 

法蘭西絲麥朵曼其他參演電影則包含《月昇冒險王國》、《心靈勇氣》、《凱薩萬歲!》等。至今法蘭西絲麥朵曼的演藝生涯已獲奧斯卡金像獎(電影)、東尼獎(舞台劇)、艾美獎(電視劇)等各戲劇領域的重要獎項。法蘭西絲麥朵曼是柯恩兄弟的喬伊柯恩(Joel Coen)的妻子,她最早因為演出柯恩兄弟的電影而成名,後來也成為柯恩兄弟電影的固定班底。麥朵曼是好萊塢獨立製作電影的高品質保證,一部獨立製作電影但凡有了她的參加,似乎已經宣告了一半的成功。

外形並不亮麗,略顯粗獷的麥朵曼特別擅長演出一些具有獨立意志、大智若愚的角色,其代表作《冰血暴》就是這樣一部作品。影片描寫小鎮汽車推銷員因欠下巨債,無奈之餘雇請兩名黑道綁架自己妻子,然後向富有的岳父勒索贖金,事情進行順利,接著卻一步步的出現無法收拾的狀況。麥朵曼在片中飾演一名身懷六甲、負責緝捕罪犯的女警員。這個角色難度非常高,因為她不像很多角色有非常明顯的性格特點,而是非常平凡樸素卻內蘊著無窮力量。

 

麥朵曼使用的就是一種不帶技巧的演繹方式,看完影片之後似乎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但回過頭來會慢慢發現角色的深猛力量。大牌影評人Roger Ebert在影評中寫道,這是他所看過的最好的電影、最好的女演員演出之一。麥朵曼另一個值得矚目的角色,是《成名在望》中的驕橫母親形象。這是她絕少演出的一類角色。影片講的是1970年代十五歲少年威廉不顧保守母親的反對,擔任搖滾樂聖經〈滾石〉雜誌的記者,隨著一個新崛起的當紅搖滾樂團「Stillwater」在美國巡迴演出的故事。

麥朵曼在本片中的表演最大的不同,就是非常顯眼的展露自己的表演技巧,尤其是情感的爆發力,〈洛杉磯時報〉在當年的影評中寫道,「麥朵曼的表演推翻了過去有些影評人對她的成見。」在2017年演出《意外》扮演一名痛失女兒、卻苦無伸張正義的蜜兒芮德海斯夫人,奪得第75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
生日:1961-07-23。
伍迪哈里遜孩童時便因讀書和工作關係移居美國多處,並曾在印第安納州的漢諾威大學學習喜劇藝術和英語並獲得學位。他涉足表演是從在影片《小卒將軍》Biloxi Blues中當臨時演員開始的,沒過幾個月,又被熱播的系列影集《歡樂酒店》Cheers導演相中,邀他扮演可愛的有些癡傻的Woody Boyd一角。哈里森整整演了這個角色八年,名氣因此累積,也因此贏得艾美獎最佳男配角。

1986年他開始致力於電影發展,正式演出了第一部電影《小野貓吃大老虎》Wildcats。他的第二部電影是直接以錄影帶方式發售的《Cool Blue》。1991年的時候,影片《好萊塢醫生》Doc Hollywood給了他一個頗多露臉機會的角色,次年的《黑白遊龍》White Men Can’t Jump更使得他成為了吸引票房的法寶。緊接著在93年和94年,哈里遜成功演出了《桃色交易》Indecent Proposal和《閃靈殺手》Natural Born Killers 兩部電影。

 

尤其是在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編劇《閃靈殺手》中扮演脫軌的殺人惡魔一角,吸引了全球影迷的目光。1996年,因在傳記片《情色風暴1997》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中的出色表現而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他知名作品還包括《紅色警戒》The Thin Red Line、《終極炫風》Play It to the Bone、《艾德私人頻道》 ED TV 、《鬼膽神偷》After the Sunset和《北國性騷擾》North Country、《2012》、《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 、《屍樂園》Zombieland等,2010年以《天堂信差》The Messenger一片獲得第82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生活中看似平凡無奇、貌不驚人的伍迪哈里遜,是當今好萊塢最不拘一格的黃金配角之一。從超級娛樂大片到各種獨立製作,或者惡搞娛樂喜劇片,幾乎沒有一種片型是不適合哈里遜來演的。

 

哈里遜合作過的名導不計其數: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閃靈殺手》)、麥可西米諾(Michael Cimino,《追日雙雄》The Sunchaser)、法拉利兄弟(《王牌保齡球》Kingpin)、米洛斯福曼(Milos Forman,《情色風暴1997》)、麥克溫特波頓(Michael Winterbottom,《歡迎到塞拉耶佛》Welcome to Sarajevo)、泰倫馬力克(Terrence Malick,《紅色警戒》)、沃克雪朗道夫(Volker Schlondorff,《防不勝防》Palmetto)、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大家來我家》A Prairie Home Companion)、保羅許瑞德(Paul Schrader,《遊走者》The Walker)、柯恩兄弟(《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

 

近年演出多部知名電影《好友萬萬睡》Friends with Benefits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系列、《瘋狗綁票令》Seven Psychopaths、《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系列、《猩球崛起:終極決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玻璃城堡》The Glass Castle都有非常精采的演出,深得觀眾好評。除了電影及舞台劇的耕耘,近年他和馬修麥康納合演的電視劇《無間警探》True Detective也大獲好評,金球獎及艾美獎都曾獲最佳男主角提名肯定。2016年他首度自編自導電影《Lost in London》。伍迪持續以兼顧質量的演出,在主流或獨立電影裡交出卓越的表現成績單。

 

Image result for 意外

【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
生日:1968-11-05。
山姆洛克威爾父母都是演員。兩歲時父母搬到紐約,先後住在布諾克斯和曼哈頓。5歲時父母離婚,隨父親搬到洛杉磯並在此長大,夏天會跟母親一起在紐約度過。十歲時,因為母親的關係,開始了演藝人生中的處女作。之後他進入J.E. McAteer學校學習一門名叫SOTA的課程。

在校期間,主演了獨立電影《Clownhouse》,該片講的是三個精神病人扮成小丑威嚇獨自在家的三兄弟,洛克威爾扮演其中的大哥。之後他短暫演出了NBC的電視影集「Dream Street」,不久後就被解雇了。畢業後回到紐約,在當地的William Esper表演工作室接受了兩年訓練,期間出現在一些影集和電視電影中,還在獲得過艾美獎的「洛城法網」中客串演出。1994年在拍攝完一支啤酒廣告後,決定辭職並正式開始演員生涯。

 

1996年,因為《盒光之夜》(Box of Moonlight)引起了評論界的高度關注。之後因和湯姆漢克斯合演《綠色奇蹟》,知名度進一步提升。2000年出現在商業大片《霹靂嬌娃》中,扮演反派人物Eric Knox。2002年憑藉喬治克隆尼導演的《神經殺手》拿下當年的柏林影展影帝。不過他並沒有因此而一頭栽進商業大片的洪流中,相反地,他繼續紮根在自己鍾愛的獨立電影領域,自由地遊走在藝術和商業之間。近年比較代表性的電影有《天魔約書亞》、《窒息遊戲》、《2009月球漫遊。其中《2009月球漫遊》更是一人分飾性格迥異的兩角,電影獲得普遍好評,山姆洛克威爾也因此獲得西雅圖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獎。

之後他也在《鋼鐵人2》、《星際大奇航》、《請問總統先生》、《驚爆銀河系》、《火柴人》中參與演出。山姆洛克威爾以其不拘一格的外型和氣質,成為一名演出怪咖角色的天生好手。他最早的怪角色是在《盒光之夜》扮演一個叫「孩子」的怪人,他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住個一個半完工的流動房子裡,喜歡穿成Davy Crockett的樣子,常常給約翰特托羅(John Turturro)扮演的男主角製造麻煩。之後他在《Lawn Dogs》中扮演一個孤獨的割草工人,與一個寂寞古怪的小女孩發展了一段難忘的友誼。他把這種特殊荒誕的關係處理得既真實又感人。

 

不過最能表現洛克威爾深厚表演功底的,還是要數二○○○年後拍攝的《神經殺手》、《窒息遊戲》《2009月球漫遊》這三部作品。

《神經殺手》描述了美國六○年代最著名的電視製片人巴瑞斯困頓而又荒誕的人生,洛克威爾在片中的表現可圈可點,奪下柏林影帝當之無愧。《窒息遊戲》則描寫了現代人的瘋狂性欲望。導演克拉克葛瑞格(Clark Gregg)選角時,不作他想地啟用了洛克威爾:「我認為山姆是當今美國影壇為數不多,能將深刻劇情片和荒謬喜劇融為一體的演員之一,我需要一位不會讓觀眾產生疑慮的演員,所以山姆是扮演維克托的完美人選。

在影片拍攝期間,沒人比山姆更敬業,因為他總在反覆聆聽小說錄音,後來我發現,原來他改動的台詞有很多都源於小說原著。」影片上映之後,英國〈帝國〉雜誌給予了洛克威爾極高的評價。至於《2009月球漫遊》這部由鄧肯瓊斯執導的小成本科幻電影卻讓洛克威爾徹底展現了精湛演技,洛克威爾詮釋了月球上唯一的員工滿心期待合約到期回家與妻女相見,卻發現原來自己不過只是拋棄式的人形機器人。

洛克威爾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電影推出受到各界好評,《洛杉磯時報》甚至將它視為2009年的《2001太空漫遊》。也是洛克威爾生涯最具代表性的電影作品。

2017年演出《意外》,首次入圍第75屆金球獎打敗眾多敵手,成功奪得最佳男配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意外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