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我其實是看首映場,但一直都沒有寫感想,因為覺得少了點甚麼,所以說不出個甚麼所以然來,都是些片段的想法。

其實在自我認同這方面是重點,但又覺得沒有強化,因為她就是糾結於是否要接頭目及變性。也許可以解釋為,現在這類影片已經跳脫早期的性別認同,不管是跨性者或同姓者都很認識自我,所以不用再掙扎及往外尋求(這樣想起來似乎也是好事一件~),掙扎的只是家人能否接受。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室內


裡面比較掙扎的反倒是演頭目爸爸的胡德夫,如何站在傳統角色,但接納新時代獨立自主的孩子,他的轉變及站出立場,是讓人動容的,很多爸爸總是很固執,但不代表溫柔與愛不會打動他們鐵一般的心,最後他接納了孩子從兒子變成女兒,族人也接納了女頭目,宗族的包容與傳承讓人很感動,也看到了排灣族的服裝、頭目傳承儀式,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鄭人碩所演的角色反而比較有這樣的掙扎,似乎必須在家庭裡,跟下班後特別的變裝皇后扮裝表演中抉擇,(鄭人碩很帥,身材啵棒,扮男扮女都很讚。)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他對自己的不明白,以及妻子王安琪糾結於是不是自己不夠好,以及有人刻意傳照片爆料,懷疑丈夫的背叛這些,都比較有戲劇張力,

當然王安琪是劇場界的女王級演員,張力一定會是比較誇張點的。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另外陳竹昇演的Sherry及吳朋奉演的老吳之間那段明明白白卻又難以突破的愛情,最後因為死亡才終於圓滿,相當的催淚,Sherry一段:「我不怕死,我是怕再也看不到你」伴隨著滾落的淚珠,催淚啊,至今寫這段還會泛淚感動。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夜晚和室內
而且這兩個人的演技都是一絕,老吳整個大喇喇的,但Sherry一提到她自己的需求,這類男女之事卻又讓老吳羞赧尷尬。陳竹昇演出溫柔婉約與角色合一,因此能得到金馬獎一方面實至名歸,一方面或許也是跨性者的處境打動人吧。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這樣寫一寫,突然覺得,其實每個議題也都有處理到,但最弱的大概就是主角了,而且結尾雖然甚麼都交代了,但感覺就是很倉促,所以反而變成沒有重心吧。
有人說因為結尾很弱,像大便沒乾淨就剪斷擦屁股(捧腹笑)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在舞台上、夜晚和室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莉芙 ALIFU
    全站熱搜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