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太多家長來問我兒童精油稀釋為何

而且大家都已經是會員了XD,雖然我已經沒有機會服務,但還是深感需要寫一篇回答

以下這個圖是多特瑞發出的精油幼兒稀釋比例,

崇尚或學習英系芳療的人看到一定會跳腳,

但最近讀了法式芳療經典《兒童芳香療法》的配方比例後,

終於完全了解dōTERRA 就是走這一派的用法!

不過裡面有限縮了嬰幼兒及兒童適合精油種類,例如醇類、酯類、香豆素、氧化物這類精油,而且也有使用次數的限制,所以局部使用才能用這麼高的濃度比例(10~40%)。

而且若是要採用全身按摩或泡澡,濃度仍然比較低。

 

因此使用多特瑞精油的家長們,Kira根據多方的資料整理幼童精油的使用濃度如下,

👶0~6個月的嬰兒,不建議使用精油,最多就使用純露或是植物油,這時期的嬰兒在發展嗅覺,跟母親建立連結,若怕空氣中不潔隱含病菌,最多就是早晚薰香檸檬、尤加利或是重一點的保衛,半小時到1小時,注意通風。

👶30個月內的嬰幼兒,全身按摩建議是1:100,也就是5ml椰子油加1滴精油(1%),更保守的是1:200,也就是10ml椰子油加1滴精油(0.5%)。

選用小朋友喜歡的味道,加上媽媽溫暖的手,對小朋友的身心其實就很有幫助。

2歲半到6歲的孩童,全身按摩建議最多是4%,也就是1:25

局部按摩的部分,法系芳療跟多特瑞建議是1:10,英系芳療建議1:20,家長你要看你自己追求的是效果,還是絕對的安全

我個人認為,如果是下列的精油,而且孩子皮膚耐受度好又有效果,短期(3~5天)局部使用1:10的濃度應該仍是安全的。

若直接用呵護系列就不用想太多。

 

非用多特瑞精油的家長們,因為我不知道你們的精油來源有沒有甚麼認證與把關,所以還是請你們以英式芳療的標準用油,也就是嬰幼兒0.5%~1%,孩童3%~5%(1:33~1:20),安全為上。

若你們信任所使用的精油,又想要用高濃度看到效果,可以參考兒童芳香療法這本書。

 

雖然多特瑞的CPTG認證不是個甚麼國際通用的認證,

但好歹是自己很有良心用高標做驗證(不然怎麼可以叫人家吃進肚子XD),

而且最近發現CPTG有找第三方公正機構佐證,所以我才敢說,能用到1:10

 


法系芳療書中寫到強而有效、安全,小朋友喜愛、使用容易的25支精油中,多特瑞有銷售的:
茶樹(超級抗菌)、
羅馬洋甘菊(紓壓聖品、神經性疼痛、牙痛、過敏,兒童芳療守護者)、
檸檬(消毒空氣,不敢用保衛可以單用檸檬薰香)、
澳洲尤加利(抵抗所有呼吸道感染,多特瑞的尤加利是這款)

迷迭香(耳鼻喉疾病前中後保養)
生薑油(動暈症、噁心、便秘)
丁香(牙齒與扁桃腺炎,但很刺激濃度要多注意)
真正薰衣草(快速復原秘方,多特瑞的也是這款)
馬鬱蘭(撫慰緊張的孩子)
香蜂草(幫助消化,但很貴....用薑、檸檬也是可以的)

這幾支用到1:10的濃度,我想相對上仍是安全的。

 

《兒童芳香療法》一書中的濃度建議,因為裡面計算的基礎跟我們常用的不太一樣,是40滴為1ml,所以我有計算濃度寫在上面:

arrow
arrow

    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